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大众无法达成今年减排目标,请求欧盟免罚金

2020年04月15日 09:09:05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德国《汽车周刊》4月14日报道,大众监事、下萨克森经济部长Bernd Althusmann表示,疫情严重影响德国汽车产业,今年无法达到欧盟2020年排放目标,呼吁欧盟调整今年的二氧化碳减排目标,取消对汽车产业的高额罚金。

2020年1月1日,欧盟史上最苛刻的碳排放法规上线:新车95%需达到95g/km的排放控制目标;2021年起,所有新车CO2平均排放需低于95g/km。

但是,受到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影响,欧洲汽车制造商今年恐怕很难达成这一目标。下萨克森州经济部长、大众监事Bernd Althusmann表示,德国汽车公司因疫情三月停产,“预计很难完成欧盟减排目标”,尤其是大众电动高尔夫可能无法如期上市,想要做到二氧化碳排放目标难上加难。

他说:“我希望,欧盟能够认识到这个问题。不考虑疫情影响,强行继续执行减排目标,无疑是给德国汽车产业和整体汽车供应链火上浇油”,“我们必须采取行动,这涉及到德国和欧洲上百万工作岗位”。

德国和欧洲汽车公司已经开始游说欧盟,希望放宽今年的二氧化碳排放目标。业内专家表示德国和欧洲其他国家车企预计会纷纷公开呼吁欧盟减排,欧盟各国政府可能会为了本国经济和汽车产业而向欧盟施压。

根据PA Consulting的疫情之前的预测,欧盟13家主要车企将为碳排放超标承担大约145亿欧元罚款;其中大众可能需要承担45亿欧元的罚款,为数量最多的车企。

“如果汽车产业因疫情遭受重创,连生存都难,更不用说环保责任和义务了。”日前,欧盟委员会前成员Günther Oettinger表示,疫情很可能让欧盟放宽汽车产业的二氧化碳减排计划。

大疫当前,排放松绑已经成为全球汽车业的诉求。因为疫情危机和美国对陷入经济衰退的恐惧,特朗普日前宣布美国2026年前每年只提高1.5%的燃油效率,而不是奥巴马政府此前规定的5%。在中国,生态环境部4月9日已经表态:受疫情影响,考虑在全国尚未实施国六排放标准的地区适当延后实施,适当延长国五库存车的销售期。去年,中国已经有17个城市和省已经实施了国六,车企叫苦不迭。

(编译/可可&RAY)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