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利润暴跌后暴涨 长安汽车的危机仍未解除

2020年04月15日 18:25:03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近日,长安汽车发布2019年业绩快报,显示全年净亏损26.5亿元,同比下降488.81%。在发布2019年业绩快报的同时,长安汽车还发布了2020年第一季度快报,显示预计盈利5亿元-7.5亿元,同比增长123.85%-135.78% 。业绩暴跌和暴涨的背后,长安汽车的隐患已经解除?

长安汽车去年净亏损26.5亿,同比暴跌4888.81%。这样的数据,即使去年行业整体下滑,长安汽车的暴跌也非常惹眼。

然而,仔细分析长安汽车去年的业绩情况,其业绩亏损主要在一季度。据长安汽车发布的公告显示,2019年一季度亏损金额约21亿,全年累计亏损26.5亿,除一季度外,长安汽车的亏损额与以往以往相比并不算太大。

长安汽车表示,去年1季度亏损严重,是因合资公司长安福特销量下滑严重所致。长安福特近两年销量暴跌已成常态,2017年长安福特还是长安汽车“摇钱树”,其利润占到长安汽车总利润的8成。而2018年开始,长安福特销量开始暴跌,全年跌幅达到54.38%,同时出现首次亏损,亏损额高达8亿。2019年第一季度,长安福特销量仅销售3.68万辆,同比下滑71.8%。

对于持续一年多的销量暴跌,长安福特在去年一季度进行一系列的人事和组织架构调整,并且调整了新战略。经过近一年时间的整合,长安福特今年一季度销量约为3万辆。虽然今年一季度市场受疫情影响较大,但长安福特今年的市场表现与去年相比并未有明显好转,甚至销量仍在下降。

对于一季度归母净利润大幅扭亏,长安汽车表示得益于公司产品结构改善,盈利能力提升,同时全资子公司重庆长安新能源汽车科技有限公司引入战略投资者,公司放弃增资优先认购权,预计增加当期非经常性损益 22 亿元左右。

也就是说,如果没有22亿元非经常性损益收入,长安汽车今年1季度预计亏损10亿以上。长安福特依然低迷的销量,以及疫情叠加的影响,长安汽车或许仍未走出巨额亏损的困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