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屋漏逢疫情,日产汽车5月计划在日本减产78%

2020年04月28日 09:37:02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RAY

凤凰网汽车讯 据海外媒体报道,因为新冠疫情的重创销量,日产汽车计划5月份将日本国内的新车产量减少78%,以应对疫情带来困境。

随着疫情封锁在全球主要国家的陆续缓解,不少车企的业绩已经开始复苏。但是对于雪上加霜的日产汽车来说,疫情打击尤为严重。日产汽车自前董事长卡洛斯·戈恩(Carlos Ghosn)下台后动荡开始,盈利能力一直在恶化。 2019年财报显示,日产汽车前三季度净利润约25.9亿人民币,同比下降87.6%。其中第三季度净亏损达约17亿元人民币,被称为十年以来最差的季度财务报告。

路透社消息显示,日产汽车计划5月在日本工厂仅生产13400辆新车,而去年5月的产量接近61000辆。减产会持续到6月,6月产量将降至3.37万辆,大约为去年的6.37万辆的一半,较之前计划的5.93万辆左右下降43%。

由于SUV跨界车型需求不足,日产九州工厂在4月大部分时间和5月都是单班生产,产量将比最初计划的44800台下降70%。自4月初以来,日产已经停止了在东京以北的Tochigi工厂的生产,并计划持续到5月底。4月早些时候以来,日产神奈川县的Oppama工厂也经常出现周期性停工。

4月21日,日产汽车宣布将于4月25日至5月10日临时关闭其全球总部及日本其他非生产设施运营,关停时间16天,预计此举将影响到1.5万名员工。

在经历了两年的销量下滑、利润率不断下降和现金储备耗尽之后,疫情使日产的裁员工作变得更加紧迫。日产高层本月早些时候对路透表示,公司管理层已达成共识,日产汽车需要缩减规模,年度销售目标或将削减100万辆。

2019年日产汽车34%销量来自北美市场。但随着疫情的扩散,日产汽车2020年一季度在美国的销量同比下跌了30%。 在同样重要的中国市场,情况类似,一季度累计销量20.66万台,同比下滑39.9%。

雷诺日产联盟伙伴三菱汽车也因需求减少而饱受煎熬,正计划在未来两个月内将日本工厂汽车产量削减近三分之一。

日产三菱都在努力应对销量下滑之际,也不是没有亮点:日产正计划增加Dayz微型车车型的产量,三菱日产在日本市场生产该车型。

日产拒绝就其生产计划置评。(编译/RAY)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