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日本车企3月全球销量下滑34%,疫情冲击远超金融危机

2020年04月29日 09:27: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据路透报道,日本车企3月份的全球汽车销量下降了34%,而且随着疫情危机还在持续,未来数月的销量还将进一步下降。

由于病毒的传播,人们居家隔离,汽车需求锐减,高速公路车迹荒芜,全球经济长期不确定性加深。

分析人士预计,这将使2020年全球汽车销量减少约三分之一,而全球金融危机后,这一数字下降了11%。

到目前为止,丰田汽车、日产汽车、本田汽车和日本其他四家汽车制造商3月的汽车销量约为182万辆,低于去年同期的277万辆,下滑34%。

由于日本车企的财务统计是从4月到次年3月,所以疫情影响了他们2019财年的业绩。

据路透社4月28日的计算,日系车企2019财年全球总销量下降了7.3%,至2650万辆,为四年来的最低水平。

日本最大的汽车制造商丰田汽车3月份的销量为779151辆,同比下降22.6%。2019财年,丰田售出10456593辆,下跌1.4%

日产3月销量为315194辆,较上年同期下降43%。2019财年,汽车销量创下了约480万辆的9年新低,日产在疫情之前就一直在为销量和盈利能力下降而挣扎,放弃了前领导人卡洛斯•戈恩曾推行的激进扩张计划。

里昂证券(CLSA)高级研究分析师预计,2020财年全球销量将下降35%。

3月份销量暴跌表明,让日本车企的2019财年利润远低于预期,并将导致大多数日本汽车制造商的2020财年度运营亏损。

“特别是对日产来说,疫情雪上加霜,因为日产正试图从糟糕的财务状况中恢复。”

日产汽车2019财年预计将出现11年来首次年度运营亏损,修正此前的盈利预测,并将业绩公告推迟至5月下旬。(编译/小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