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真降了!为拿补贴,马斯克亲自宣布国产Model3降价!

2020年04月30日 09:00:04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美东时间4月29日下午,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在 2020 Q1 财报电话会议上宣布,中国生产的Model 3标准续航升级版将在明天(4月30日)降价到 人民币30 万元以内。

4 月 30 日,特斯拉官方微博证实了这一消息,确认国产标准续航版的Model 3将降至 30 万以内,以应对新发布的补贴政策,最新价格将在5月1日特斯拉官网公布。有媒体预计国产标准续航版补贴后售价为27.975 万元。

马斯克表示,特斯拉相信,这一举动将提高该公司的毛利率。

4月23日四部委发布的《关于调整完善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表示,今年底到期的新能源汽车购置补贴政策延长2年至2022年底,原则上2020-2022年补贴标准分别在上一年基础上退坡10%、20%、30%。

除了补贴政策延长期限的利好外,“新能源乘用车补贴前售价须在30万元以下”成为这次新政的最大彩蛋。并且,采用换电方式的新能源汽车不受30万价格限制。

“30万的门槛估计是为了限制特斯拉而设计的,但是却给了特斯拉降价的理由和必要性。”对于最新出台的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对特斯拉的影响,理想汽车CEO李想此前大胆猜测。

除李想外,小鹏汽车董事长何小鹏此前发微博表示:“我判断大概率年内国产Model 3长续航版补贴后会降价到27.75万,比当前价格33.9万下调6.15万,接近去年我说国产特斯拉价格可再降1万美元。”

4月24日,消费者发现特斯拉官网上所售车型价格已调整。其中,国产Model 3标准续航升级版(补贴前起售价32.38万)最终购买价格从29.905万元上升至30.355万元,上涨4500元。国产Model 3长续航版(补贴前36.655万)最终购买价格从33.905万元上涨至34.405万元,上涨5000元。

如今,新补贴政策发布仅一周,马斯克就宣布国产Model 3标准续航升级版降价,但并未提及国产Model 3长续航版的价格调整。对于新补贴政策的变化,特斯拉仅用一周时间做出快速应对调整,给消费者吃了颗“定心丸”。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