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美国工厂5月复工风险太大,口罩不顶事儿?

2020年05月01日 11:01: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据路透社报道,当美国车企呼吁复工时,全美汽车工人联合会UAW的两位健康顾问表示:为确保工人安全,不能过度依赖口罩和防护面罩。

密歇根大学环境科学副教授Rick Neitzel表示:“我们应该将防护装备作为最后选项。不是因为它无效,而是真的到了那步,结果就会取决于工人是否了解何时何地以及如何使用防护装备。”

密歇根大学流行病学副教授Marisa Eisenberg与Neitzel同为密歇根州州长Gretchen Whitmer经济复苏工作组的成员。在与通用、福特菲亚特克莱斯勒进行有关于复工的谈判时,他们也是UAW的咨询专家。

上周,UAW主席Rory Gamble推迟了车企5月4日复工的计划。Gamble表示,由于缺乏相关科学依据和足够的检测试剂,因此无法保障工厂安全,在5月初复工“太早,风险太大”。

UAW正在与通用汽车和福特汽车进行讨论,但尚未确定复工日期。惠特默工作组有望尽快发布一套最佳方案,以保障密歇根州车企能安全复工。Neitzel和Eisenberg表示,他们已建议采取一系列措施,包括增加通风和排开班次,以及尽可能隔离工人。

但在汽车工厂中,组装工作要求近距离完成,疏散工人并不那么容易。Neitzel说:“如果三个人同时在一辆车里作业,那工人的间距将会非常近。”

汽车工人习惯在工作中穿钢头鞋,佩戴护目镜和手套。在疫情之前,大多数人没有佩戴口罩和担心距离过近。

随着疫情感染人数的快速增长,几乎所有美国工厂都已在3月关闭。因为工厂闲置,车企面临着巨大的财务压力,只得利用短期信贷额度并削减成本以抵消现金的消耗。在停产期间,车企还必须一直密切关注着供应商的健康状况。很多经销商将在五月初耗尽资金。

车企与UAW的谈判主要集中在以下问题上:工人须通过扫描仪检测温度,在工作台之间须架设焊接帘或有机玻璃,最棘手的问题是保证工人在生病隔离期间不被减薪。

通用汽车负责生产的全球副总裁Gerald Johnson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表示,正在从已经复工了数周的韩国和中国工厂,还有之前生产呼吸机和口罩的美国工厂学习复工防疫经验。

“我们与通用全球40,000多雇员共同学习防疫经验,取得了毋庸置疑的成功。”Johnson表示。

密歇根大学专家表示,保持作业工人的间隔可能会降低生产线速度,降低产能进而影响利润。但是专家们和UAW主席依然认为,减缓生产和分散工作是必要的。

代表临时工利益的UAW分会主席Bruce Baumhower表示,在俄亥俄州托莱多市的菲亚特克莱斯勒工厂,生产吉普牧马人SUV等车型时,工人之间的距离非常近,特别是安装安全带时,需要三四个工人同时坐在汽车里。

“时间不是问题”,“这事关车间的安全。如果能够保障安全,明天就可以复工。” 他表示,安装安全带一个人可以独立完成,但需要较长时间。

FCA发言人表示,该公司正在“评估所有工位”,以查看哪些需要重新设计以保持适当的距离。

通用发言人表示,他们的安全措施包括执行社会疏导准则,并使用个人防护装备,“为无法保持间距的工人提供保护”。

(编译/陈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李志 PA02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