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因业绩低于预期,通用汽车股票被大股东绿光资本全部抛售

2020年05月02日 12:21: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可可 小山

凤凰网汽车讯 路透社5月1日报道,通用大股东对冲基金绿光资本Greenlight宣布出售了所持的全部通用股份,认为通用今年业绩预期过差。

绿光资本持有通用9.6%股份,基金认为通用2020年业绩预期远远低于基金预期,已出售所持全部股份。

绿光资本基金经理David Einhorn表示,基金持有通用汽车股份已有五年,但“通用汽车让人失望”,为了止损决定出售股份。他说:“我们对通用的最后希望破灭了”。

最近2个交易日,通用汽车连续两天大跌,跌幅分别为6.22%和6.24%,最低价为20.80美元,总市值下跌了20.05亿美元。在美国疫情大规模爆发的3月,通用股价一度腰斩,目前正在反弹中,但是反弹之路也比较曲折。

尽管通用已经不再公布每月销量,根据美国专业汽车网站Edmunds分析师预计,美国4月份新车销售将创有记录以来最差表现,预计4月将售出新车仅633260辆,同比降幅达到52.5%,销量不及金融危机时的最低水平。根据该网站的数据,通用4月在美国预计销售12万辆,同比下滑46.7%。

美国疫情爆发以来,通用汽车已被迫关闭了北美工厂,推迟了至少六款新车型的研发和上市工作,以在疫情期间节省资金。

通用4月27日表示,降暂停普通股季度分红和股票回购,以节省现金流。通用上月曾宣布,董事会成员的薪酬将减少20%,而高管的薪酬将减少25%—30%。4月27日通用还表示,已将36亿美元的三年期循环信贷协议延长至2022年4月。

今年一季度,通用在中国市场共交付46.1万辆新车,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43%,稍稍低于行业平均水平。(编译/可可 小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周子敬 PA02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