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德国4月新车销量下滑61%,特斯拉逆市增长

2020年05月07日 08:59:02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疫情爆发和隔离让4月欧洲新车市场遭遇了二战后最严峻的打击。

意大利新车销量下滑98%,英国销量下滑97%,法国销量下降72%,西班牙销量下滑97%。而相对而言,德国新车市场体现了相对的抗压性。英国表示,此次下跌为1946年以来最严重的一次。

德国KBA交通管理局公布的数据显示,4月德国新车注册数量下降61%,至120840辆。

除了特斯拉,所有品牌的销量都在下降。特斯拉的德国销量增长了10%,达到635辆。特斯拉逆市增长的原因是大部分新车都是在网上销售并交付给客户。在英国市场,特斯拉是4月最畅销车型,共售出658辆。

其他如欧宝品牌德国销量下降了73%;奔驰下降了71%;大众品牌销量下降了64%;宝马品牌下降了50%,现代下降了69%,福特下降了62%。

4月20日后,德国政府放宽了一些限制,经销商开始重新开放汽车销售。但是人们仍然不敢随意上街, VDIK进口商协会主席Reinhard Zirpel表示,重新开放展厅对销售没有任何明显影响。他说,4月份出现了“前所未有的市场崩盘”,由于不确定性,客户对新车的需求几乎消失了。

反观国内,由于4月份疫情大大缓解,新车销量企稳回升,据乘联会的数据,4月1-25日,中国新车零售日均达到3.53万辆,比去年同期仅仅下降1.6%。从2月8成的跌幅,到3月跌幅收窄到42%,再到4月几乎与去年同期持平,相信5月国内新车市场会更加稳定,甚至出现增长。

在疫情冲击下,很多国家都出台了刺激消费的政策,尤其是国内出台了诸多政策,延长新能源车补贴和税费减免,延长国五车销售,放开部分限购指标,甚至很多地方直接补贴购车现金等。(编译/小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伊冬 PA00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