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马斯克用侦察机型号给儿子起名,可能“上不了户口”

2020年05月08日 09:10:08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可可

凤凰网汽车讯 美国《洛杉矶时报》5月7日报道,马斯克5月5日喜当爹,一贯不走寻常路的他给儿子起名为X Æ A-12。这个奇葩的名字不仅意义不明,还不能被美国当局认可。马斯克可能得重新给小儿子起名字,或者走漫长的司法程序让儿子用上他的名字。

该宝宝为特斯拉CEO马斯克和女友加拿大歌手Grimes所生,两人给新生儿起名为X Æ A-12。马斯克说名字主要是女友起的,不过名字中的A-12是他的选择,为了纪念“世界上最酷的飞机”SR-71和A12侦察机。这个孩子是马斯克的第六个孩子,他和前妻有五个孩子。然而,美国加利福尼亚法律规定姓名中不得含有数字和符号,当局无法给马斯克新生儿签发出生证明。

根据加利福尼亚相关法律,个人姓名只能由26个英文字母组成,不得含有罗马数字和符号。据悉,X Æ A-12在洛杉矶出生,他的名字需符合加州法律。法律人士表示,马斯克要给儿子上出生证明就需要修改儿子的名字。

加利福尼亚著名离婚律师Christopher Melcher解释:“这些规定存在是有理由的。姓名要输入数据库,决定孩子姓名允许创意创新,但是,这个名字太夸张了”。

律师Nelson Hardiman表示,马斯克可以通过法律手段挑战加州法律,“我们经常看到技术允许我们做法律无法想象的事情”,“马斯克有财力成第一个吃螃蟹的人,挑战加州改写姓名相关法律法规。”(编译:可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