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马斯克发飙:起诉当地政府!总部搬离加州!

2020年05月10日 09:52: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RAY

凤凰网汽车讯 美国时间5月9日下午,被当地政府激怒的马斯克在推特表示,将起诉当地政府,并将特斯拉总部迁出加州,搬到内华达州或者德克萨斯州。

马斯克推特原文:

坦白说,这是最后一根稻草。特斯拉现在将把总部和未来的项目搬到德克萨斯州/内华达州。至于是否保留弗里蒙特工厂,这将取决于未来特斯拉在这的待遇。特斯拉是最后一家留在加州的汽车制造商。-埃隆·马斯克(@Elon Musk)2020年5月9日

自美国疫情爆发后,买卖正兴隆的特斯拉就对当地政府的隔离政策颇有意见。疫情初期,马斯克就公开表示,没有必要关闭工厂,并表示自己会坚持去上班。但之后迫于政令不得不停产。

之后,急于复工的马斯克多次公开喊话,称隔离政策“违反宪法”,侵犯人身自由,是妨碍人权的“法西斯”法令。

眼看着汽车大州——密歇根州州长都松口,给通用和福特等三大传统车企复工松绑,马斯克更加着急,更何况特斯拉正处风头无俩的好时光,销量创纪录,股票反弹一路领跑美股。

5月6日,加州州长表示,制造商将获准复工。马斯克同日告诉员工,弗里蒙特工厂5月9日下午将部分复工。

但弗里蒙特工厂所在地Alameda政府日前命令特斯拉:“不许复工”,建议至少再等一周。据悉该地区5月底之前将一直隔离封锁,只有生产必需品的企业才允许开工。

愤怒的马斯克表示,特斯拉将“对Alameda政府提起诉讼。”他补充说,Alameda“临时卫生官员”未经选举,其“无知的”行为,违背了“州长、总统和宪法自由和常识!”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马斯克说,特斯拉在上海有足够的复工经验,比Alameda卫生官员更懂新冠病毒的防疫程序。

其实特斯拉此前就有想法在德克萨斯建立一个新的超级工厂,但是搬迁总部并不容易,需要员工配合一起搬家,而且特斯拉美国产能大部分在弗里蒙特工厂,考虑到之前的巨大投资,也不可能马上搬走,转移产能需要数年时间。

特斯拉美国之外唯一的上海工厂早在2月10日就开始复工,并在马不停蹄的扩产,即将投产长续航版Model 3,并在不久的将来投产Model Y。据外媒航拍,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看起来将扩大一倍。

今年第一季度,特斯拉全球共计交付8.8万辆汽车,创下同期历史新高。根据乘联会统计的数据,今年3月特斯拉在中国销量突破1万辆,远远超过其他国内新能源车企。而且在特斯拉国产长续航版Model 3开放预订以来,已经累积大量订单。(编译/RAY)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周子敬 PA02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