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针锋相对,政府命令特斯拉加州工厂停止复工

2020年05月13日 09:04:08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据旧金山当地媒体报道,阿拉米达县已下令特斯拉加州工厂停止复工。5月9日,特斯拉加州弗里蒙特工厂不顾政令,强行复工,起诉政府,震惊业界,成为疫情以来第一家为了复工跟政府对着干的车企。尽管马斯克表示,“要逮捕,就先逮捕我”,但到目前还没有人逮捕他。

《卫报》刊登了特斯拉发给员工的一封电子邮件,称如果他们觉得上班不舒服,就不必上班,享受无薪假期,但“根据你所在州的规定,选择不上班可能会失去领失业金的资格”。

根据旧金山媒体披露,被马斯克批评“无知”的当地卫生官员发邮件给特斯拉卫生部门主管,表示特斯拉应该跟政府先就当地规定达成一致,然后才能复工。

阿拉米达政府表示,“我们已经通知特斯拉,他们只能维持最低限度的运营,直到政府按照当地卫生秩序批准其复工。”按照当地政府之前的规划,特斯拉至少要等到5月18日才能复工。

等不及的特斯拉宣布提前复工,但是被政府明令禁止。5月9日下午,被当地政府激怒的马斯克在推特表示,将起诉当地政府,并将特斯拉总部迁出加州,搬到内华达州或者德克萨斯州。之后,特斯拉强行复工,马斯克得到了加州州长和美国财长的声援,后者认为加州应该帮助特斯拉尽快复工。众所周知,在美国“复工派”的最大支持者其实是美国总统特朗普,对处于连任选举的特朗普来说,尽快让经济恢复是首要课题。(编译/小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伊冬 PA00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