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德国购车激励计划遭民意反对,推迟通过

2020年05月14日 08:29:02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RAY

凤凰网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为缓解疫情对新车市场的打击,德国计划推出购车激励计划,但民意调查发现,大多数人持有反对意见。63%反对用纳税人的钱提供购车补贴,只有12%的人支持。超过20%的人表示,只支持补贴电动车等低碳车型。

5月初,大众集团、戴姆勒和宝马正与德国总理默克尔会晤,请求政府为购买新车提供4000欧元的补贴。在此之前,车企的请求已经得到了宝马奥迪所在地巴伐利亚州州长Markus Soeder的支持,Markus Soeder表示,汽车制造是德国制造业的主力军。

最终,德国政府决定推迟到6月份再做决定。

根据市场研究机构Dataforce,2009年金融危机时,德国出台的新车报废补贴曾有效提振了私家车销量,根据估算,补贴给当年额外带来114万辆的新车消费。

德国统计局的最新数据显示,汽车业对德国GDP的贡献约为1380亿欧元,约占德国制造业总产值的五分之一。

在法国,PSA集团曾表示,类似2008年金融危机后各国政府提供的汽车报废补贴将改变市场需求。PSA董事长加洛斯建议,政府将纯电动车补贴提高到每辆车6000欧元,混合动力车1000欧元。雷诺也支持鼓励电动汽车销售的计划。 雷诺正在推动纯电动Zoe的销售,而PSA则拥有纯电标致208等车型。

法国财政部长布鲁诺·勒梅尔亦表示,政府在考虑为电动车提供购买激励,以提振陷入困境的汽车业。但他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政府的条件是车企将生产线搬回法国,呼吁制造业回流。

“我们准备好帮助你们了,准备提高新车补贴,提高汽车生产能力。对应的要求是你们的工厂重新落地法国计划。这将是我们打造更好的汽车产业的诀窍。”

事实上,法国政府的财力有限,因对抗疫情的经济影响,政府赤字已经增长至到战后的最高纪录。所以如果激励汽车行业的收益最终主要流向海外供应链,不能最大限度惠及本土零部件企业,政府会谨慎投入资金。(编译/RAY)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