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德国纳税人为何反对大众和宝马派发股息?

2020年05月14日 19:46: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近日,据国外媒体报道,大众宝马计划向股东派发2019年的股息,却遭到德国民众的反对。由于疫情冲击,大众宝马正试图说服政府出台刺激新车需求的激励措施,而民众则认为在汽车制造商不取消股东分红或高管奖金的情况下,不应该来花纳税人的钱。

宝马计划向股东支付16.5亿欧元(约合人民币126.5亿元)的股息,这笔支出预计会在周四的年度大会上获得批准。在会议召开前,德意志银行旗下基金管理部门DWS Group表示,宝马汽车应考虑降低派息,以保护其资产负债表。另外,德国投资游说团体DSW也指出,鉴于宝马要求政府提供购车激励措施,并将削减数千名工人的工资,宝马应该表现得更加节俭。

宝马约有2万名领取政府补助的临时工。但该公司仍认为支付股息对投资者的信心而言非常重要。宝马在3月18日的一份声明中表示:“只有取得投资者的信任才能保持宝马作为投资的吸引力。”

匡特姐弟拥有宝马46.8%的股份,因此可以得到7.3亿欧元(约合人民币55.9亿元)的分红。

除了宝马外,大众集团也将向投资者发放超过32.7亿欧元的股息(约合人民币250.6亿元),其中持股比例高达53.3%的保时捷-皮耶希家族将获得约10亿欧元(约合人民币76.6亿元)的分红。

正常情况下,这些大股东都在幕后,不会出现在公众和媒体的聚光灯下。现在由于疫情的特殊背景,这些家族的股息收益吸引了纳税人的关注。

德国前政治家克里斯托弗•劳尔(Christopher Lauer)在推特上发帖称:“匡特家族持有超过40%的宝马股份,拥有大约380亿欧元(约合人民币2912.9亿元)的净资产,在十年内从宝马获得90亿欧元(约合人民币689.9亿元)的股息,不能期望政府来救公司。”

大众集团CEO迪斯辩护道:“去年是大众历史上最成功的一年。派息是对股东的承诺,我们不能轻易违背这样的承诺。”

宝马集团董事长齐普策表示,与金融危机那年的大衰退不同,此次冠状病毒大流行影响了社会的方方面面,所以人们才会对分红持批评态度。(编译:林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