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特朗普政府想接管美国汽车工会?

2020年06月04日 09:09:02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自从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UAW)前高管们腐败问题暴露后,一直陷于司法调查和起诉中,工会声誉也遭遇重大损失,而特朗普政府则一直在伺机接管工会。

6月3日,负责调查UAW腐败的检察官告诉路透社,“工会仍需改革,联邦接管仍是一种选择。”密歇根州代表律师马修·施耐德表示,接管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是一种选择,但是更紧迫的任务是改革和重建工会。

日前,UAW的主席加里•琼斯承认了“挪用100多万美元公款”的指控,与检察官达成认罪协议。他在听证会上表示,“我向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的家庭道歉,我辜负了他们的信任,我祈祷他们会原谅我。”目前琼斯已经被保释,为减轻刑期,他同意与政府合作起诉其他人。据悉,UAW还有13人也被指控。

现任UAW主席Rory Gamble表态称,琼斯的行为“自私,不道德,违背了我们作为一个工会所代表的一切”。UAW发言人布赖恩·罗森伯格说,“自从琼斯先生辞职以来,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已经做出了重大改变,并继续研究改革。

现年63岁的前工会主席琼斯去年11月因指控而辞职,他还是一位注册会计师。而现在面临最高5年监禁和25万美元的罚款。据悉,检查官同意量刑为46至57个月。

至于联邦政府是否会借机收编工会,则不得不提到前阵子的一些“不开心的前尘往事”。

前阵子,迫于经济压力,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疫情尚未缓解时就呼吁各州企业“复工”,却遭到了UAW的反对。为了保护工人免受病毒传染,UAW彼时成为各大车企复工的拦路虎

4月21日,拥有40万名成员的全美汽车工人联合会UAW表示,将在大选中支持民主党候选人拜登。

UAW主席Gamble表示:“值此艰难时期,美国需要明确和稳定的领导,需要一位能够减少纷争和保护美国工人的总统。”他对特朗普应对疫情和振兴汽车业的计划不满。“总统班子要遵循科学的指导,要考虑到工人的安全和健康,现在是时候捍卫工人的话语权了。”

早在2016年大选期间,UAW就选择支持希拉里而不是特朗普,只是最终其超过32%的成员还是把票投给特朗普。工人群体曾经是特朗普的制胜武器,2016年大选时,在汽车大省密歇根州,特朗普曾以0.23%的优势击败民主党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编译/小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