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大众监事会为何新增2个席位?其一来自皮耶希家族

2020年06月05日 20:52:02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德新社6月5日报道,大众集团宣布,大众监事会将从现在的6席增加到8席,为了更好的应对新工作和管理大众集团。

大众宣布,新增的两名成员是大众集团大股东皮耶希家族代表汉斯·米歇尔·皮耶希(Hans Michel Piech)和大众乘用车工会主席Bertina Murkovic。

大众表示,扩大监事会席位可以更好的应对、管理大众新增的任务,更好的领导大众。目前的大众监事会成员包括:大众监事会主席潘师(Hans Dieter Pötsch)、保时捷家族掌门人沃尔夫冈·保时捷(Wolfgang Porsche)、德国金属机械工会(IG Metall)代表Jörg Hofmann、下萨克森州州长斯特凡·魏尔(Stephan Weil)、大众工会主席贝纳德·奥斯特罗(Bernd Osterloh)和奥迪工会主席Peter Mosch。

分析人士表示,大众新增两名监事,一人是大股东,一人来自工会,很明显想要缓解公司内部来自股东和员工的不满声音。

上周,大众工会公开批判大众管理董事会,认为董事会管理不力。尤其是针对ID.3和新高尔夫的软件问题,还有新高尔夫的重大传播事故。

保时捷和皮耶希家族也对大众集团CEO迪斯的表现不满。

德国《经理人杂志》5月30日曾报道,大众集团管理董事会主席、大众集团CEO迪斯申请延长工作合同到2025年,但遭到监事会拒绝。(编译/可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