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本应是宾利史上最好的一年!现在却要裁员1/4

2020年06月05日 22:05:03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近日,宾利宣布将“自愿”裁员1000人,占员工总量的1/4,且不排除未来强制裁员的可能性。

目前,总部位于英国克鲁的宾利汽车拥有4200名全职员工,其中大约2200名已经现场复工,1500人在线复工,还有500人仍然在休假,休假员工的工资由英国政府承担。为了保持防疫距离,工厂目前只恢复了50%的产能。

宾利表示,停产预计造成今年收入减少25%-30%,过去两个月宾利每月亏损1.11亿美金,并且这些损失在接下来几个月也难以弥补。

除了裁员,宾利还将电动车计划推迟至2026年。“2025年拥有第一辆BEV的雄心壮志并没有改变,但随着COVID-19危机的爆发,可能会出现一些推迟。”

“2020年本应是宾利史上最好的一年!”宾利汽车首席执行官Adrian Hallmark表示。

今年一季度,宾利实现了5600万欧元的盈利,并且销量达到3302辆,创同期纪录。是一季度大众集团旗下唯一增长的品牌。宾利表示,如果没有疫情发生,宾利可以保持可持续的增长和变革步伐。

但是随着今年收入预期的下滑,宾利不得不全面审查成本和投资,削减或推迟不必要的开支。并不得不把减少人力成本作为最后的手段。

在疫情期间,宾利已经停止招聘,冻结工资,甚至一度66%的员工停薪休假。

但是对于宾利来说,裁员的意义与普通车企却有很大不同。作为以卓越品质闻名于世的超豪华品牌,宾利劳斯莱斯等极其依赖员工专业技能和工匠精神,他们不是普通的汽车工人。

据透露,宾利此次自愿裁员1000人的成本会非常高昂。Adrian Hallmark表示:裁员让人心碎,但这是我们必须采取的必要步骤,以保障大多数仍将留任的员工岗位,保障未来商业模式的可持续。

但他同时表示,疫情不是裁员的根本原因,而是一种加速剂。

在产业变革的浪潮中,即使尊贵如宾利,也需要“从根本上重新定义公司,来适应时代,通过重塑自我,继续保持下个百年在豪华出行领域的领先地位。”

据悉,宾利的裁员计划已致函工人,介绍了根据工龄、年龄和工资核算的裁员补偿框架。宾利还为选择追求新职业方向的员工提供职业指导方面的财务支持。

宾利裁员之前,英国另一个超豪华品牌阿斯顿·马丁刚刚宣布裁员500人,而再之前,迈凯伦5月宣布裁员1200人。(编译/小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