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因个人身体原因 北汽新能源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马仿列辞职

2020年06月08日 20:40:03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6月8日,北汽蓝谷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北汽蓝谷,证券代码 :600733)发布公告称,由于个人身体及年龄等原因,马仿列已向北汽蓝谷董事会提出辞去董事、经理的申请,且不再担任北汽新能源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职务,并获得批准。继任者相关信息尚未公布。

据北汽蓝谷董事会披露,马仿列今年已60岁,临近退休,加上长期高负荷运转和工作强度,近期身体健康状态不佳。出于对干部的关心和爱护,北汽蓝谷董事会同意了马仿列的辞职申请,并将以专家顾问身份留任。

北汽蓝谷董事会对马仿列任职期间所做出的努力、取得的业绩和无私的付出,给予了充分肯定。2014年3月,马仿列入职北汽新能源,时任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分管经营工作,为北汽新能源构建了完善的经营管理体系。2017年3月,马仿列任职北汽集团,主持新能源汽车管理部日常作,主导编制了北汽集团“引领2025”全面新能源化发展战略,打造了整个集团的新能源业务战略体系,进一步夯实了集团全面新能源化的战略基础。2019年2月,在北汽新能源发展的新阶段,马仿列面对压力和挑战,扛起北汽蓝谷党委副书记、经理的担子,加快产品开发和一系列生产经营重点项目推进,建成启用了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新能源汽车试验中心,夯实了新能源技术进化、产品升级的基础,并主导推进事业部制改革,进一步释放企业经营活力,完成2019年的产销目标,连续第七年成为国内纯电动乘用车市场销量第一,产品结构进一步优化,“产品向上、品牌向上”战略取得成效。进入2020年以来,新冠疫情的发生,打乱了正常的生产经营节奏。马仿列带领公司经营班子,第一时间投入战斗,成立领导小组和防疫专业小组,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确保了生产经营工作的有序开展。

“马仿列加入北汽新能源事业6年来,无论身居何处,始终以身作则,高度服从组织安排,识大体、顾大局,主动担当、工作勤恳、为人正直、细致踏实、兢兢业业,为北汽的新能源事业做出了卓越贡献。”北汽蓝谷如此评价。

经历10年发展的北汽新能源,已经构建了符合现代化企业治理要求的体系化能力,形成了富有特色的包容进取文化,以及国际化、专业化、年轻化的人才团队。未来,北汽新能源将继续沿着北汽集团打造高精尖产业结构、坚持全面新能源化与智能网联化“双轮驱动”发展的战略部署,矢志不移地推动新能源汽车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