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保时捷家族力挺, 大众集团CEO迪斯和监事会表面和解

2020年06月10日 09:02:03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可可

凤凰网汽车讯 德国《汽车周刊》6月9日报道,大众CEO迪斯为失言向大众监事会道歉,大众监事会接受迪斯道歉,大众大股东保时捷和皮耶希家族介入纷争支持迪斯。

6月9日,大众集团公开回应德媒对迪斯与监事会纷争的报道,表示迪斯已经就上周的失言向大众监事会和所有成员道歉,监事会接受了迪斯的道歉。

“迪斯已经为他的言论向监事会表达了他由衷的歉意,他认识到他的言论不合时宜并且错误”,“监事会接受了迪斯的道歉,并将继续支持他未来的工作”。

迪斯在上6月4日的大众高管大会上公开指责监事会“犯罪”,但迪斯指责的其实是大众监事会成员泄露隐私。早先德国媒体报道,迪斯希望延长工作合同但遭监事会拒绝,迪斯认为该消息被监事会泄露给媒体,泄露机密消息是非法的。

据悉,迪斯与德国金属工会主席、大众监事会副主席Jörg Hofmann表达了希望延长工作合同的意愿,迪斯认为,就是Jörg Hofmann将消息透露给了媒体。

大众大股东保时捷和皮耶希家族6月9日表示了对迪斯的支持:“迪斯已经向整个监事会道歉了,我们将继续支持他”。

保时捷SE控股表示,迪斯“成功的推动了大众的电动车和数字化等重要未来发展项目”,但是强调,迪斯必须做出成绩,“所有的问题必须要解决”。

知情人士表示,迪斯在6月4日发表不良言论之后,就被大众董事会和监事会强迫道歉,迪斯在周末集团内部活动上向监事会全体19名成员道歉。

但是,大众监事会还是决定削弱迪斯的权力,6月8日任命了大众品牌首席运营官拉尔夫•布兰塔斯特(Ralf Brandstätter)接替迪斯担任大众品牌首席执行官,迪斯只担任大众集团CEO。

业内人士分析,迪斯已经输掉了这场权力之争,大众品牌是大众集团的核心品牌,大众集团历代CEO都身兼大众品牌CEO,迪斯唯一的出路就是做出业绩,尤其是今年顺利推出ID.3。

但是迪斯已经失去了大众工会的支持,大众工会在大众集团监事会的19席中占有9席。工会不愿透露姓名的管理人员表示,大众工会认可迪斯的工作能力,但是认为迪斯并没有将大众员工放在心上。

据悉,迪斯2015年从宝马跳槽到大众,但至今依然住在慕尼黑(宝马总部所在地),只是每周在大众总部沃尔夫斯堡工作,“我们经常问自己,他是不是真的了解这里的员工”,迪斯基本上不参加大众集团内部活动。

德国媒体和分析人士认为,迪斯的未来命运都将取决于大众ID.3,如果ID.3顺利上市,迪斯能稳固他在大众的地位,但是一旦ID.3失利,大众监事会肯定会辞退迪斯。(编译/可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