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大众董事会为高尔夫“歧视黑人”广告道歉,没人受罚

2020年06月12日 09:03: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德国《汽车周刊》6月11日报道,大众董事会为新款高尔夫涉嫌黑人种族歧视广告道歉,原因归结为“文化敏感度不够”和“集团内部流程问题”,并没有任何人事惩罚。

此前,大众新款高尔夫的短片广告被指责为种族歧视,之后大众迅速删除了短片并致歉。由于批判声不断,大众上周末成立调查小组调查广告问题。

6月11日,大众董事会正式道歉,称广告本意并非歧视,“我们发现我们在文化敏感度和集团内部流程上有缺乏”。

大众集团合规和法务董事Hiltrud Werner表示,审核管控流程有问题,“一些同事没有及时注意到社交媒体的反响,没能及时采取行动”。

大众认为此次广告错误并非个人有意识地行为,因此不会采取任何人事惩罚。

大众将对市场营销部门的员工进行文化多样化培训,指定集团广告公关的相关标准,组建独立多样化委员会以及跨部门社交媒体小组监督审核市场营销和广告材料。

大众市场营销董事尤根·斯塔克曼(Jürgen Stackmann)理解公众的愤慨,“每个人都会带有种族歧视的广告愤怒”。他一开始以为广告是假的,以为集团账号被黑了,“我们团队没有人怀有种族歧视的想法,但是,即使我们的出发点是好的,我们也得考虑到网友如何接受、理解我们的广告”。

根据大众表示,为配合新款高尔夫上市,大众从五月中旬起定期在社交媒体上发布10秒的广告短片。这些短片是有一个广告剪辑、拆分而来。广告的设定是西班牙女性和德国-尼日利亚混血为一对情侣,出问题的短片是西班牙女友做手势仿佛夹住了混血男友的身影,而写着黑人歧视的单词是机器自动生成的,“没人注意到拆分剪辑后的短片让人联想到了种族歧视”。(编译/可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