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徐和谊:汽车消费总量天花板远未到来

2020年06月13日 15:03:02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近年来持续的积累,在产品、生产以及体系能力等诸多方面,中国品牌与外资品牌在一定市场中具备掰掰手腕的综合实力,拥有底气和实力迎接较量。”6月13日,在2020中国汽车重庆论坛上北汽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徐和谊表示。

在演讲中,徐和谊表示席卷全球的疫情,让汽车行业遭遇叠加冲击,市场和产业集体承压,市场需求出现明显下滑,以及弱势品牌、新能源车出现大幅下滑。但他表示也有好的一面,比如“豪华车、高端品牌增长快”。

但他认为,中国在这次疫情的应对中,全球老大的地位仍未改变。中国也是全球汽车消费最先回暖的市场,并且带动全球汽车市场。特别是今年5月,汽车产销量同比5% 和7% 的正增长,为中国和全球注入了很大的信心。

中国作为率先复工复产的国家,为全球的发展起到核心支柱作用。但面对未来更多不稳定性,中国汽车产业在坚定信心,应该从3个角度,“危”中寻“机”。

首先,市场层面。徐和谊认为:“中国汽车市场告别高速成长时代,不意味着产业驱动力的断档,政策红利与消费潜力的持续释放,仍蕴含增长机遇。”

他表示中国市场极其稳定,虽然人均汽车保有量和人均收入水平较发达国家很大差距,但“每年产销2500万辆市场在这儿,汽车消费总量天花板远未到来,用户对更高品质的汽车需求正在到来。”

在服务方面,徐和谊认为企业需创新引领新理念、新模式,为用户提供新服务。北汽打造的5星级管家服务,在疫情期间就得到充分检验。此外,在车规级空气滤芯、直播带货、云解密等方便,实现销售服务的数字化服务。

在产业层面。徐和谊认为“更大开放、更强竞争的淘汰赛,并不意味着中国汽车身处劣势,自身持续积累与全球产业重塑,仍蕴含取胜的机遇。”

因为,近年来中国汽车企业持续积累,在产品、制造和体系能力等诸多方面与外资品牌在一定市场具备掰掰手腕的综合实力,拥有底气和实力迎接较量。

当下,全球汽车产业正在重构,更多资源在转向中国,产业中心向中国倾斜。徐和谊认为面向未来中国汽车产业在终极竞争中取胜,必须继续聚焦品牌升级,实现品牌突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