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特斯拉被看空,股价冲高回落,市值暂不敌丰田

2020年06月15日 08:54:02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6月10日,在纳斯达克指数整体冲高的背景下,特斯拉股价在尾盘一度突破1025美元,总值超过1900亿美元,创历史新高,正式超越丰田,成为全球市值最大的车企。但在随后的两个交易日,随着纳斯达克指数的的下调,特斯拉股价美东时间6月12日一度回落到912美元左右,收盘价为935美元再次屈居丰田之后。

路透社6月12日报道,高盛和摩根士丹利下调了特斯拉的评级,认为特斯拉股价过高。“特斯拉从长远来看发展前景良好,但是目前的股价虚高,股市忽略了特斯拉的很多隐患。”

目前看,影响特斯拉股价走势的最重要的因素是纳斯达克指数,两者的曲线高度重合。不光特斯拉,亚马逊和苹果等巨头科技股也都在6月10日创下历史新高。

在实体层面,特斯拉近日也不乏利好。尤其是在中国市场。据乘联会数据,5月国产Model 3销售11095辆,环比增长205%,占到国内5月新能源整体销量的15.8%。工信部文件显示,特斯拉已经获批在中国生产配备磷酸铁锂电池的Model 3。今年2月份就有媒体报道称,特斯拉和宁德时代就“无钴”电池在洽谈合作。

此前媒体报道,马斯克将推出新的“百万英里”电池技术,可以为未来的特斯拉汽车提供更长的寿命、更低的成本和更好的续航里程的电池。此前外媒报道,特斯拉将与宁德时代合作生产一种长续航的新型电池,特斯拉提供新型电池材料技术,而宁德时代为之提供创新的电池架构。6月9日,彭博社报道,宁德时代将发布总续航(总里程)可达200万公里、寿命达16年的电池。目前不清楚这三则消息之间的关联。

根据特斯拉2020年第一季度财报,当季特斯拉共生产10.3万辆汽车,交付8.84万辆新车,是历史最好水平。公司总营收为59.85亿美元,同比增长32%,净利润6800万美元;连续三个季度达成盈利目标。(编译/小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