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日产汽车又内斗?欲让印度高管取代现任CEO内田诚

2020年06月18日 08:56:02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可可

凤凰网汽车讯 路透社6月17日报道,日产汽车内部呼吁董事会任命首席运营官阿西瓦尼·古普塔兼任CEO。

据知情人士透露,日产多名高管游说董事会,希望给日产二把手首席运营官阿西瓦尼·古普塔(Ashwani Gupta)升职,与日产汽车现任CEO内田诚共同担任CEO,甚至取代内田诚担任CEO。

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日产高管表示,自从日产汽车在五月底公布集团四年发展计划之后,集团内部对阿西瓦尼·古普塔掌舵的呼声日益增长。阿西瓦尼·古普塔不仅对汽车产业熟悉,他与雷诺的关系友好,更容易缓和联盟矛盾和协同发展。

据悉,日产汽车内部对内田诚的不满声音越来越大,质疑他的领导能力。

两位知情人士指出,5月28日内田诚在雷诺-日产联盟发布会上的发言让人担忧,怀疑他是能否带领日产走出亏损。

内田诚在发布会上说,日产四年发展计划的中心不是重组,而是打造一个可以持续发展增长的财政基础,“为了进一步发展,我们计划进一步投资产品和技术研发”。

知情人士表示,内田诚的发言明显表现出了他对集团和车业的现状缺乏认知。

日本SBI分析师Koji Endo说:“无论你怎么看,日产计划就是重组计划。但是内田诚却没能明确的将计划界定为重组计划”。

知情人士表示,阿西瓦尼·古普塔已经承担了日产较重的工作,最近主持、负责了日产在中国和美国等重要市场的复苏计划。内田诚并没有太介入日常经营工作。

知情人士说:“古普塔制定方案和计划,没有从内田诚那里得到任何指点”。

据悉,阿西瓦尼·古普塔和雷诺董事长让·多米尼克·塞纳德(Jean-Dominique Senard)合作制定了雷诺日产联盟发展计划,两人也在这过程中发展出了友谊。但和内田诚却至今仍没有任何实质上的交往。

知情人士认为,让·多米尼克·塞纳德会支持阿西瓦尼·古普塔上位,这对雷诺日产关系有正面影响。

雷诺新闻发言人拒绝对猜测进行评论,表示雷诺日产的关系“极好”。三菱拒绝对此进行评论。

日产官方否认将变更高管层,“集团没有计划也没有考虑对日产管理层进行任何改变,内田诚和阿西瓦尼·古普塔的紧密合作关系不会改变。”(编译/可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