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雷诺新CEO有自信扭转一切,通过“省钱”?

2020年06月22日 08:48:02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路透社6月20日报道,雷诺即将上任的CEO卢卡·德·梅奥表示,对扭转雷诺当前的困境充满信心。他表示,将展开大规模成本削减计划,有望交出好的成绩单。

卢卡·德·梅奥(Luca de Meo)将在7月1日正式出任雷诺首席执行官,他在6月19日参加雷诺内部股东会议上表示,雷诺的确有很多问题,但是他有信心能扭转雷诺现在的局面。

卢卡·德·梅奥说:“我喜欢挑战,我非常清楚雷诺面临很多问题”,“我和雷诺团队一样有着集团重组的紧迫感”。

“我相信,依靠着所有人的帮助,我们能让雷诺成为扭亏为盈的最好代表之一”。据悉,卢卡·德·梅奥将在今年年底或者明年年初公开他的雷诺战略计划。

卢卡·德·梅奥年初从大众西雅特离职,然后宣布加入雷诺。但由于同行竞业条款的限制,他无法马上在雷诺开始工作。据悉,雷诺大众集团就卢卡·德·梅奥转投雷诺谈判了几个月,两集团达成协议,雷诺需向大众支付赔偿金以保证卢卡·德·梅奥尽早入职雷诺

卢卡·德·梅奥表示,会和雷诺代理CEO克洛蒂尔德-德尔博斯(Clotilde Delbos)和雷诺董事长让·多米尼克·塞纳德(Jean-Dominique Senard)一起工作。

雷诺董事长让-多米尼克·塞纳德(Jean-Dominique Senard)曾表示,雷诺新高管层将给修复雷诺日产之梦带来“全新的开始”。他和雷诺董事会高度赞扬卢卡·德·梅奥,“他的经验和他对汽车的热情让他成为我们集团的巨大资产”。

知情人士透露,卢卡·德·梅奥目前正在着手研究雷诺旗下品牌及经营表现,他要求雷诺员工给他准备相关记录。他表达了对雷诺Alpine品牌跑车的兴趣。据悉,雷诺正在考察法国多家工厂,不排除关闭工厂的可能。这其中有一个工厂生产Alpine跑车。

5月29日,雷诺宣布全球裁员1.5万个工作岗位,其中4500个岗位在法国。这是雷诺新战略计划内容之一。

根据雷诺-日产-三菱联盟5月底公布的新联盟重组战略,联盟内部各品牌将在全球各主要市场划分势力范围实行“领导者-跟随者”策略。以欧洲和中国为例,雷诺是欧洲市场的领导者,日产是跟随者,反过来日产是中国市场的领导者,雷诺是跟随者。而在这之前雷诺撤资东风雷诺,退出中国主流乘用车市场,仅剩下尚不成熟的电动业务和轻型商用车业务。

对此,德国汽车专家费迪南德•杜登霍夫批判雷诺和法国政府:“雷诺是一切不应该做的模板”,雷诺放手中国业务是最大的错误。“我们可以遇见中国和亚洲汽车市场会继续保持快速发展速度,也可以预计,大众、戴姆勒和宝马明显要比雷诺更容易、更迅速度过疫情危机。”(编译/可可 小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