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停止拿仇恨赚钱”,本田等企业抵制Facebook

2020年06月28日 09:23:02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因为对种族歧视、仇恨性和误导性内容监管不力,Facebook遭到一系列“甲方爸爸”的抵制。

多家公司批评Facebook上的假信息和煽动性言论,联合发起了一场“停止拿仇恨赚钱”的运动。

受此影响,截至美东时间6月26日收盘,Facebook股价大跌8.32%,市值直接蒸发560亿美元,创始人扎克伯格的身价跌落了72亿美元。

据外媒报道,目前联合利华、可口可乐、本田汽车、好时、百事公司、Verizon、李维斯、Diamond Foundry、Patagonia、Ben & Jerry’s Homemade、Viber、北面、REI、Upwork、Eileen Fisher等90多家企业暂停在Facebook投放广告。

本田汽车美国公司发表声明称,为符合我们公司以人为本的价值观,7月份本田美国将撤回在Facebook和Instagram上的广告,选择与反对仇恨和种族主义的人们站在一起。而且这份声明是在Facebook竞争对手Twitter上发布的。

事情起因于美国总统特朗普与另一个社交巨头Twitter的交锋。

据外媒报道,特朗普经常在Facebook和Twitter上同时发布相同内容。针对有些虚假或颂扬暴力内容,Twitter会给打上“颂扬暴力内容”或“不确定是否属实”的标签,而Facebook一贯无动于衷。为此,Twitter遭到了特朗普的打压和威胁,共和党呼吁修改《通信规范法》中的第230条款,以达到目的。

特朗普的倒行逆施让美国反种族歧视的风波愈演愈烈,于是人们将目光转向了一直沉默和纵容特朗普的Facebook。

如今广告主“爸爸们”拿出真金白银的威胁,Facebook股价大跌,一向态度暧昧的小扎也急了。(编译/小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马青竹 PA017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