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马斯克即将解锁第二笔股权奖励,大约126亿!

2020年07月09日 09:13: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还记得两个多月前,由于特斯拉股价上涨,CEO马斯克得到了一笔当时价值约7.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53.1亿元)的股票奖励。这些股票放到现在已经价格不止翻了一番了,因为特斯拉股价翻了不止一倍。

股价暴涨的另一个结果就是,特斯拉现在的市值已经超过了2500亿美元。

根据2018年特斯拉股东大会批准的马斯克未来十年的薪酬方案,特斯拉的市值必须在10年内达到650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4.6万亿元),但这个目标可分12期完成,首期市值目标为1000亿美元,而第二期目标为1500亿美元。

按照现在的股价测算,第二笔股权激励大约价值18亿美元(合人民币126亿)。

据海外媒体测算,特斯拉6个月的平均市值已达到创纪录的1380亿美元。考虑到现在的市值已经是2500亿美元,接下来一段时间会迅速拉升均值。马斯克距离18亿美金只有一步之遥了。

特斯拉给马斯克的股权激励其实是一个低价购买权。即每次实现市值目标的时候,不论当时特斯拉股价价值为多少,马斯克都可以以每股350.02美元的价格购买169万股特斯拉股票。按照目前特斯拉1397美元的股价计算,每一笔马斯克都可以获利大约18亿美元,如果两期股权激励叠加就是35亿美元。

除此之外,马斯克在特斯拉没有其他薪水。所以尽管过去没有收入,但是一旦有收入,就会超过通用、福特等高管年收入的十几倍、几十倍。

上周,特斯拉公布了第二季度的新车交付量,共交付90650辆汽车,而去年同期为95365辆。交货量下降了4.9%,但由于疫情下,车企销量普遍大幅下滑,特斯拉是表现最优的车企。而华尔街预期的二季度销量仅为74130辆。

这一成绩的取得不容易,因为美国加州工厂从3月底到5月初停产时间超过6周。二季度销量其中80050辆为Model Y和Model 3。

Wedbush分析师Daniel Ives称:“在疫情中,9万辆是一个令人瞠目结舌的数字”。

今年第一季度,特斯拉生产了102672辆电动车,交付了88400辆,交付量高于华尔街分析师平均预期,是特斯拉有史以来最好的第一季度表现。

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在内部邮件中呼吁:员工努力工作,让特斯拉在二季度实现盈亏平衡。

二季度交付数据提高了盈利的预期,如果特斯拉二季度盈利标志着连续四个季度实现盈利。(编译/小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