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梅博纳将卸任斯柯达CEO,一汽-大众杨慕添为继任候选之一

2020年07月10日 08:36: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小山

凤凰网汽车讯 大众汽车集团旗下斯柯达品牌CEO梅博纳(Bernhard Maier)将于7月底离职。7月9日,斯柯达表示梅博纳的继任者将于8月由董事会选举产生。

现年60岁的梅博纳担任斯柯达品牌CEO已经五年,大众集团还未透露其卸任后是否会调任大众集团其他职位。

“有关此事的谈判目前正在进行中,”一位发言人告诉欧洲汽车新闻。

据《汽车新闻》援引消息人士的话报道,大众集团南非业务主管托马斯·谢弗(Thomas Schaefer)是接替迈尔的热门人选。50岁的谢弗此前一直在戴姆勒,2012年转投大众

另一位候选人是中国合资公司一汽-大众负责销售的执行副总杨慕添。杨慕添在2006年加入大众之前曾是捷克经济部长。

大众集团CEO、斯柯达董事长迪斯在发布会上说,梅博纳在斯柯达的岁月是斯柯达125年历史上最成功的时期。“为此,我要感谢梅博纳,感谢他在过去的20年先后在保时捷斯柯达带给集团的巨大成就。”

梅博纳带领斯柯达创下利润和汽车销量纪录,他在2018年被评为欧洲汽车新闻欧洲之星。在他的领导下,斯柯达推出了很多新车型,包括多辆SUV。

过往的业绩不会磨灭,但当下的大众集团正在大变动中,从全集团高管换代洗牌,到企业的转型变革。

今年以来,大众集团旗下的西雅特奥迪保时捷斯柯达大众等子品牌CEO悉数换人。本周早些时候,大众还宣布大众卡车主管将退休。

此前有新媒体报道梅博纳可能接任保时捷CEO,梅博纳2015年成为斯柯达首席执行官之前,曾是保时捷的营销主管。但未得到官方的回应。

近年来,斯柯达的年交货量已超过100万辆,但与其他汽车制造商一样,斯柯达今年也受到了疫情的重创。一季度的新车销量下降了14%,至23.7万辆。根据大众集团4月29日发布的一份声明,斯柯达营业利润下降1.03亿欧元,至3.07亿欧元。

去年有消息称大众集团有意下调旗下斯柯达品牌的定位,使其与低成本品牌(例如雷诺旗下的Dacia达契亚品牌)直接竞争,减少集团内部的大众斯柯达西雅特品牌之间的直接竞争。当时,梅博纳向员工写了一封内部信,强调斯柯达品牌一贯坚持的重视产品空间、功能性、经济性以及前瞻性设计的理念未来不会发生改变。

但在今年4月,上汽斯柯达下调全系车型市场指导价,调整幅度最高可达2.45万元。当时不少行业评论为斯柯达感到不平与可惜。2019年斯柯达品牌在全球累计销量同比下滑1%至120万辆,其中在中国市场累计销量同比下滑17%至28.2万辆。(编译/小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