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大众预计:在华全年销量降幅为个位数

2020年07月18日 16:04: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7月17日,大众集团表示,预计今年在中国市场的销量降幅降将维持在个位数水平,认为新款SUV和奥迪车型有助于从疫情影响中恢复。

2020年上半年年,大众集团在华销量为159万辆,比去年同期下降了17%,但市场占有率达到20%。在2019年全年,大众集团在华销量高达423万辆。

大众捷达品牌上半年共销售117万辆,其中捷达品牌销量为6.76万辆,市占率达到1%,奥迪品牌上半年销量为30万辆,与去年同期差别不大。大众集团看好中国豪华车市场,认为今年豪华车市场份额会逆势增长。

按照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预测,2020年全年中国整个新车市场销量降下滑10%到20%。

“下半年中国销量可能与去年同期持平,但是是否会出现第二波疫情带来很多不确定性。”大众中国CEO冯思翰表示,“预计今年中国新能源市场将维持100万辆规模。”

上半年,大众加大在华投资,20亿欧元收购了江汽控股和国轩高科股份,并增持江淮大众的合资股比。同时,一汽大众上汽大众在安亭和佛山的工厂即将正式启动基于MEB平台的纯电动汽车生产。冯思翰透露,到2025年,基于MEB,大众集团将在中国推出15款不同品牌的的电动车型。为此,大众正在推动自己的充电设施建设。

大众表示,2020年将在中国市场投资40亿欧元,电动化出行领域的投资将占到总投资额的40%。

另外据路透社报道,上汽大众投资41.3亿元人民币改造其在上海的汽车工厂,目标年产6万辆奥迪A7L轿车和6万辆新的大众汽车运动型多功能车。

冯思翰表示,大众中国业绩表现出色,预计大众中国今年有望增加在中国的市场占有率。

从全球市场来看,据德新社7月17日报道,大众集团6月销量下滑17.5%,销量已经从疫情的打击中开始明显回升。大众集团6月在全球销售了80.4万辆汽车,上半年销售了390万辆汽车,同比降低27.4%。

表现比较好的中国市场6月销量继续回升,仅比去年减少3.9%。大众在亚太地区取得了销量增长,小升0.2%,但在西欧(-29.9%)、南美(-27%)、北美(-22.8%)等多地市场依然下滑。

分品牌来看,大众集团旗下西雅特(-40.5%)和Scania(-41.3%)品牌是6月销量下滑最多的品牌。大众品牌6月销量减少17.6%,已经比5月(-29.7%)有很大的回升。斯柯达(-16%)、奥迪(-8.1%)和保时捷(-1.8%)销量也有不同程度的下滑。

(编译/可可、小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责任编辑:李志 PA02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