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沃尔沃与吉利暂缓合并

2020年07月22日 08:34: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可可

凤凰网汽车讯 德国《汽车周刊》7月21日报道,沃尔沃首席执行官汉肯∙塞缪尔森表示,由于吉利目前在推进A股上市,沃尔沃吉利的合并将暂缓。

据悉,由于吉利汽车计划在A股科创板上市,暂缓推进吉利沃尔沃合并计划,待吉利汽车A股上市完成后,再重启该计划。他拒绝透露沃尔沃吉利合资公司的未来计划,他说今年内还会有新消息。

“如果市场像我们预期的那样复苏,预计销量将恢复到2019年下半年的水平,也希望能恢复类似的利润水平和现金流。”沃尔沃表示,预计今年下半年其业务将恢复元气。

今年1-6月,沃尔沃营业亏损9.89亿瑞典克朗(约合1.1亿美元),去年上半年利润为55.2亿瑞典克朗,营收下降14%,至1118亿克朗。

具体来看,中国是唯一亮点。上半年沃尔沃在欧洲的销量下降29.5%,至123,198辆;美国的销量下降13.7%,至43,255辆;中国市场销量下降3%,至65,741辆;其它市场的总销量下降21.8%,至37,768辆。

中国市场虽然也出现了下滑局面,不过是所有市场中下滑幅度最小的,并且中国仍然是沃尔沃全球市场中最大的单一市场。

汉肯∙塞缪尔森表示,疫情危机促使沃尔沃加快变革,“我们必须进一步在三大主题上投资:在线销售、电动车和车联网”。沃尔沃在今年上半年拓建了集团的在线业务,“疫情更加强了我们的信心,在线销售的战略性目标是正确的,对我们集团变革的重要一环”。

今年3月,沃尔沃曾警告称,由于冠状病毒大流行给其业务带来压力,上半年的销售额、盈利和现金流将比一年前有所下降。今年4月,该公司宣布计划在瑞典解雇1300名白领工人。(编译/可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