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王鑫:淘汰是好事 威马汽车销量增长是“厚积薄发”

2020年07月27日 16:06: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访谈(文/朱琴) “头部集中,尾部的淘汰加速,我个人觉得这个现象其实是一个好事情。”面对上半年多家新造车势力企业连续的暴雷,威马汽车首席增长官王鑫对凤凰网汽车分析到。

2020年被认为是新造车势力企业生死存亡的“分水岭”,也是整个汽车行业淘汰赛的加速时期。作为新造车势力企业中的一员,威马汽车不仅没有被疫情难住,更是表现出强劲的逆势增长动能。

“Q2季度累计销量环比上涨77.8%”对于王鑫来说,上半年尽管受疫情影响严重,但威马汽车取得的成绩仍值得欣慰。

据公开数据显示,威马汽车6月份销量为2028辆,环比增长34.9%。与整体新能源汽车市场26.8%的增幅相比,威马汽车跑赢了市场大盘。

“上半年整个行业都受到了影响,但在这个期间我们一直在修炼内功。”王鑫说到。

头部竞争是正向竞争

“大的消费环境因为疫情原因受到了挑战,越是在这种大环境挑战严峻的环境下,其实才是看企业拨去浮华表面后是否能够立得住。”对于眼下的市场竞争环境和新造车势力企业所面临的挑战,王鑫分析到。

首先,她认为“汽车行业产品的研发和制造能力一定是非常重要的”,对于一家车企而言,“你是不是有这些东西?你是靠烧钱烧出来的?还是做营销做出来的?”这些都是一目了然的事,作为汽车企业必须要有这些坚实的基础。

其次,是“考验非常精细化的运营”,王鑫认为威马的精细化运营程度非常高。“我们一直都保持3000多的员工,很多新造车势力高峰时达到1万人,但是在这个状态下,威马汽车的销量是一直在增长。”

在车展期间,“威马汽车全球研发中心”正式落户成都,该研发中心投资超过55亿元,将加大“5G+人工智能”等技术在车辆应用方面的研发投入,成为威马全球化研发战略的“科技大本营”,规划建设新能源汽车研究院、整车安全研究院、三电系统安全研究院、前瞻技术研究院、汽车创意设计院。

对此,威马汽车表示把研发中心落户成都,其中一方面原因是成都为新晋一线城市,不仅拥有良好的人才资源,同时也有很好的汽车产业环境。

厚积薄发

疫情期间,包括车企和地方政府出台多种措施,提振消费信心,同时也各种方式促进消费。包括线上的直播卖车、线上看车,以及地方政府补贴消费者购车等。对于疫后市场的应对,王鑫认为“疫情过后,马上进入消费者眼帘的那几个品牌是比较重要的,我们其实一直在等待着厚积薄发。”

随着市场的回暖,威马汽车销量在第二季度大幅回升的原因,王鑫认为威马汽车做对了两件事:第一,我们在持续打造我们的品牌,同时还做了很多营销;第二,致力于铺设新零售网络,威马汽车新零售渠道网络布局已达到186家,覆盖全国111座城市,触点已深入三四线城市。

品牌方面,威马汽车在疫情期间不仅做了公益活动,还包括跨界营销,以及数字Online的互联网侧的营销。同时,也加快了新零售网络的铺设速度。“这个是离消费者最近,也是消费者最快、最有效率的方式去体验到和摸到我们产品的最有效途径。”

“我们现在有一个概念‘千城千店’”,威马汽车现在采取一个新零售布局的网络,比较像卫星网络,我们在核心的关键城市,一定有一个自己最大的直营门店或者零售店,这个通常是选取大家最关注的地方,这个能代表品牌服务力和保障。此外,威马汽车还围绕用户流量比较大的商圈,建立Mini Space;以及针对区域的下沉和渗透,建立流动性的网点。

“这是我们跟其他几家新势力造车企业不一样的地方,高大上的事我们也在做,靠近老百姓特别实在的方式我们也在做。”王鑫说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