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疫情以来,全球车业融资达1.2万亿

2020年08月03日 09:19: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据彭博社报道,自3月份以来,为了抵抗疫情危机,全球汽车行业已经贷款1320亿美元(合人民币9200亿),是各国政府抗疫资金占用最多的行业。此外,过去三个月,汽车行业还发放了440多亿美元(约合人民币3000亿)的债券。

包括790亿美元的新贷款和530亿美元从已有信贷额度中新提取。年初至今,与疫情有关的贷款占汽车行业贷款总额的近80%。据欧洲汽车制造商协会统计,截至6月,欧盟汽车生产损失超过2446,000辆,其中德国损失超过616,000辆。

疫情相关的贷款在3月至6月期间达到峰值,但随着全球各地恢复正常生活,复工复产,政府积极出台救市政策,一些车企开始偿还贷款,行业总的贷款额大幅下降。例如,根据彭博社近期的报道,福特汽车最近就偿还部分循环贷款的公司。

通用汽车表示,第二季度营运亏损不到其预期的一半,原本预计会产生50亿美元亏损,主要原因是SUV和卡车的强劲需求。

部分车企开始发放债券来偿还,例如法国零部件供应商佛吉亚本周出售债券,以偿还4月份起8亿欧元贷款。菲亚特克莱斯勒7月初发债券支付了其35亿欧元循环贷款。

与此同时,至少有20家企业要求免除或放宽对其贷款协议约束,以便在疫情期间获得更多的资金。这些公司大多为垃圾评级公司和零部件供应商,如涡轮增压器供应商盖瑞特等。(编译/小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