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万钢:汽车产业要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的新格局

2020年08月14日 10:04:04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8月14日,2020年中国汽车论坛在上海开幕,论坛以“新变局 新挑战 新思路——引领中国汽车新征程”为主题,备战“十四五”,把控宏观产业形势,解析全球汽车产业发展动态。

在经历了连续20多年的高速增长后,近两年中国汽车市场产销量出现负增长,标志着中国汽车产业将进入结构调整,转型升级的关键。如何推动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实现汽车强国成为摆在汽车产业面前的一道难题。

对此,全国政协副主席万钢发表了致辞讲话,并对汽车产业发展提出了三点希望。

其一,要团结互助,推动产业发展。加强供需信息共享和对接,切实保障供应链,抓住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带来的机遇。围绕市场趋势和产业链结构,加快全产业链、电力驱动、智能网联共享出行的实体层工程化,突破产业应用以及市场,来提升中国汽车产业。“全球产业链竞争与合作零部件企业要考虑通过自主创新和国际合作来深化供应链全球布局,危中求机,开拓新机制。”

其二,“要尽快形成汽车产业以国内大循环为主,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培育新形势下我国汽车产业参与国际合作和竞争的新发展格局。”

在中国汽车企业逐步高水平发展之下,要实现高质量。一方面要加强创新,加强前瞻布局和关键核心技术研发,掌握芯片,自动驾驶等关键技术;另一方面,要积极地参与国际分工合作的标准规范,持续推动新能源汽车发展,提高国际话语权、影响力和国际合作的能力及水平。

其三,“要加快改革,创新和开放的步伐,坚定不移地推动新能源汽车发展。”坚持市场导向,创新渠道,协调推进开放合作,不断的加强“芯”的研发和产业向上。构建新型平台,协调推进氢能基础设施建设和燃料电池汽车,推动汽车与能源、交通、信息整理中的提升,促进在城市公共交通中的应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