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一辆宝马亏1135欧元?上半年盈亏榜出人意料

2020年08月18日 09:32:03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德国《汽车周刊》8月16日报道,今年上半年,因疫情影响车企销量严重下滑。但据德国汽车专家费迪南德・杜登霍夫(Ferdinand Dudenhöffer)表示,疫情影响对每个车企各不相同。例如,虽然大众集团今年上半年销量下滑28%,丰田销量也下滑29%。但是盈利水平却大有不同,大众集团每卖一辆车亏损415欧,丰田每辆车的利润是533欧。

根据研究,保时捷是疫情期间盈利最大的车企,每辆车的利润近一万欧,特斯拉排名第二,利润近3000欧。通用汽车依靠中国和美国市场,取得了每辆车780欧的利润。斯柯达和标致雪铁龙的每辆车利润分别为748欧和707欧。大众品牌每辆车亏损313欧,大众集团平均亏损415欧。

德国其他车企也是亏损严重,奥迪每辆车亏损559欧,梅赛德斯-奔驰亏损599欧,宝马亏损1135欧。费迪南德・杜登霍夫表示,疫情期间的高亏损意味着个别汽车集团需要整改,随着欧洲和美国汽车市场发展放缓,汽车公司明显生产过量,必须对应的削减产量,采取相关措施。大众还有很多节约整改工作要做,时间紧迫,随着标致雪铁龙和菲亚特克莱斯勒完成合并,新集团将严重影响大众在中国汽车市场的优势和利润。(编译/可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