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J.D.Power车主调查:手势控制是个鸡肋

2020年08月20日 08:48: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近年来,很多主流车企都宣称要转型成为科技公司,而汽车则要转型成为最大的移动智能终端。所以日前J.D.Power做了一项专门的调查,研究消费者对汽车相关的技术的喜好。

“新技术仍然是汽车购买决策的主要因素”,J.D.Power的人机交互与界面研究执行董事Kristin Kolodge说。

然而他表示,其中的关键是,车企提供的特色功能必须直观和可靠,因为用户体验非常重要,体验好不好决定了用户是否会定期使用该技术,否则用户会觉得白花钱了。

深入一点,J.D.Power 2020美国技术体验指数(TXI)调查结果表明,新车购买者最关心的是那些能够帮助他们更好更全面地掌握周围驾驶环境的技术,例如包括后视摄像头和地景摄像头在内的摄像头系统。

而人车交互中的“手势控制技术”则比较鸡肋。调查中很多车主表示,在最初尝试过手势控制之后,这个功能就不怎么使用了,他们也不在乎下一辆车是否有手势控制。

研究还发现,车主们对自动驾驶辅助装置的意见有很大分歧,例如车道保持辅助系统和自动紧急制动系统。调查建议,部分驾驶者不信任这些系统,在学会信任这些系统之前,可能需要更多的培训。

调查结果显示,沃尔沃车主对车内技术最为满意,其次是宝马和凯迪拉克,这些品牌都被J.D.Power归类为豪华车。评价最高的大众品牌是现代汽车(J.D.Power很多调查的高分得主。呵呵了),其次是斯巴鲁和起亚。特斯拉的分数没有被列入,因为他们是唯一一家没有授权J.D. Power调查其车主的车企。但调查还是给了特斯拉593分的预估,排在第二位,仅次于沃尔沃的617分。在调查中排名最低的豪华品牌是MINI,保时捷紧随其后。(编译/小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