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冯兴亚:智能汽车投资进入冷静期,不再被“概念”迷眼

2020年08月22日 17:32:02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整车厂通过资源整合和系统集成,成为高级别自动驾驶的主导者。”8月22日,第三届全球智能汽车前沿峰会(GIV2020)在广州开幕。论坛上,广汽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冯兴亚坦言,智能汽车在关键技术领域仍面临众多难题。

当前,新一代的科技革命、数字革命与汽车产业融合的速度超出了想象。曾经常常以超高关注度吸引大量资本投入的智能汽车领域,也逐渐趋于冷静,“智能汽车发展已经逐渐进入关注度的稳定阶段,这是一件好事情。”

在冯兴亚看来,该阶段企业资本已经不再被“概念”所迷惑,这标志着产业发展又进入到了一个关键的节点。智能汽车已经从实验室和示范运营转向量产,新产品走向市场是开始,也是新技术落地接受消费者检验的过程。

“智能汽车在关键技术领域仍然面临着很多难题。”对此,冯兴亚从三个方面进行了解释:其一,高额的单车成本;其二,庞大的基础设施投入;其三,更高级别自动驾驶量产和5g基站建设,仍尚需时日。

冯兴亚强调,整车厂是智能汽车产业的发展基础。一方面,在建设智能城市、智能交通中,整车厂所扮演的是核心角色;另一方面,作为智能汽车提供商的整车厂,是智能交通建设和运营的直接参与者,是核心移动要素的提供者和打通者。

“我们相信,只有主机厂牵头才能做到系统的设计和整合,没有任何一家供应商能够单独管理,未来,整车厂的整合能力也会变得越来越重要。”在冯兴亚看来,整车厂是智能汽车产业发展的主要引领者,是意愿、动力和资源。

展望未来,冯兴亚也表示,广汽将聚焦核心技术研发,提供顶级智能汽车产品。同时,开放合作,共建共生,与上下游伙伴形成命运共同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