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三菱汽车前董事长益子修因心脏病去世

2020年09月01日 08:36:02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8月31日,三菱汽车声明,前董事长益子修因“心脏病”于8月27日去世,享年71岁。作为三菱汽车老将,益子修几周之前因为健康问题辞去董事长职务,转任品牌特别顾问,结束了自2005年起执掌三菱汽车长达15年的任期,董事长职位将由现任CEO的加藤隆雄暂时接替。

益子修是东京人,毕业于早稻田大学,毕业后加入三菱商事。

2000年,三菱汽车爆发可以隐瞒汽车缺陷的丑闻,益子修开始扛起品牌重振的重任。2004年三菱爆发第二波缺陷丑闻,2005年益子修出任三菱汽车CEO,2014年开始兼任董事长。

2016年陷入油耗造假的丑闻,三菱深陷经营危机,彼时戈恩治下的日产汽车出资22亿收购三菱汽车34%的股权,形成雷诺-日产-三菱联盟,之后戈恩出任三菱汽车董事长,益子修只保留CEO一职。2018年戈恩在日本被捕,益子修重新拿回董事长职位。

三菱表示,“他利用自己的个性优势和广泛的人脉,通过良好的沟通,与合作伙伴的管理层、联盟公司和三菱集团建立了稳固的关系。”

但在前联盟主席卡洛斯·戈恩下台后,三菱日产雷诺的联盟都深陷市场和经营危机,目前正努力恢复盈利,开始落实新的联盟战略。

三菱汽车2019财报显示,2019年4月至2020年3月,三菱营业利润大跌88.6%至128亿日元(约合8.44亿元),为2016财年以来最低;净亏损257.8亿日元(约合17亿元)。

三菱在中国的发展并不顺畅,早年跟东南汽车的合作一言难尽。2012年三菱汽车跟广汽成立合资公司广汽三菱,初期势头很猛,但是后劲不足。

今年上半年,三菱汽车累计在华销量29,871辆,同比下滑50%,目前广汽三菱在售3款燃油车型、2款进口车型、1款新能源车型都是SUV车型,产品阵营力量不足。

由于新冠病毒疫情导致汽车销量锐减,三菱汽车预计,2020财年会连续第二年出现亏损。预计在截至2021年3月的财年中,营业亏损1400亿日元(合90亿人民币)。根据三菱汽车2002年以来的业绩记录,这将是该公司18年来出现的最大亏损。

为此,三菱汽车将缩减员工数量和汽车产量,关闭不盈利的汽车经销店,以在两年内将固定成本削减20%。明年将停产帕杰罗SUV,减少在欧洲和北美的业务,专注于亚洲业务的增长。重组计划旨在将公司2022/23财年的营业利润提高到500亿日元,并将营业利润率从现在的-9.5%提升至2.3%。(编译/小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