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马斯克会见德国高官 推进特斯拉在德业务

2020年09月03日 14:01:03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德新社报道,9月2日,马斯克会见了德国政府三位部长及多名高级官员,讨论关于特斯拉的德国超级工厂,以及特斯拉同德国生物技术公司CureVac的合作。

据悉,当日,特斯拉CEO马斯克是同德国经济部长阿尔特迈尔(Peter Altmaier)、卫生部长斯潘(Jens Spahn)和教育与科研教育部长卡尔利泽克(Anja Karliczek )进行的会面。

马斯克还参加了德国基民盟基社盟联邦议院党团会议,基民盟基社议院党团主席布林克豪斯(Ralph Brinkhaus)表示,马斯克对于特斯拉与CureVac新冠病毒疫苗研发的进展十分满意。

马斯克也透露,特斯拉正在帮助CureVac建设移动卫星分子打印机,以推动CureVac研发新冠病毒疫苗。

同时,马斯克还视察了特斯拉德国超级工厂的建设进程,并与勃兰登堡州州长迪特马尔-沃德克(Dietmar Woidke) 会面。迪特马尔-沃德克说:“我们之间的对话十分友好,专注于特斯拉工厂,马斯克对格林海德超级工厂的所有细节都十分了解。”

特斯拉德国格林海德(Grünheide)超级工厂计划在明年夏天开工,为了保证每年产量达到50万辆,特斯拉计划共招聘1.2万员工。

特斯拉CEO马斯克(Elon Musk)用德语发推:“请大家在特斯拉柏林超级工厂工作!在这里工作会有超级多的乐趣!”马斯克还保证在明年未柏林超级工厂开幕式用德语发言,至少一部分的发言会是德语。

一位网友给马斯克留言希望他能在超级工厂开幕式上秀一下他的德语,马斯克回复:“那是当然的了”。

招聘岗位包括IT专家、工程师、软件专家、汽车机械专家、物流和工厂各流程工人等。

同时,特斯拉还在着手筹备在德国建设设计和研发中心,预计届时还将创造上百个岗位。

就在德国其它车企准备裁员的时候,特斯拉大规模招兵买马,特斯拉绝对不愁招揽到人才。业内专家表示特斯拉无疑是极具竞争力的雇主,“且不论薪水和工作条件,为特斯拉工作意味着机遇和未来,人们很乐意为硅谷公司工作”。

不过,人力资源专家也表示,为了特斯拉工作并非易事。特斯拉高管呆不长已是业内周知,特斯拉的“雇佣&解雇”系统也带来了负面报道。专家表示,特斯拉会收到德国和欧洲各地的求职信,但是有多少人能被雇佣?一年后还能为特斯拉工作都是未知数。

(编译:可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