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发改委蔡荣华:汽车产业全球化仍是历史潮流,但......

2020年09月05日 11:58: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绝不是关起门来封闭运行,而是让国际、国内市场更好的融通,……从长远看,经济全球化仍是历史潮流,各国分工合作、互利共赢是长期的趋势。”

在9月5日的泰达论坛上,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产业发展司副副司长(一级巡视员) 蔡荣华表示,政府鼓励外资企业加强在华研发设计、产业链建设,支持内资企业走出去国际化发展。

他提示,汽车行业依然要防范汽车零部件国际供应的风险,必须加大关键基础零部件的研发投入力度,补齐短板、强弱项,加快提升我国汽车产业零部件水平,逐步形成供应渠道多元化。

在汽车消费层面,我国汽车千人保有量接近200辆,已经达到世界平均水平。但是,拥有汽车的家庭和中低收入购车的比例还是比较低的,有车的群体消费升级和更新需求还是比较旺盛的,未来新增和购车需求仍然会保持较高的水平。

在汽车生产方面,我国汽车产销量占全球30%左右,汽车竞争日趋激烈。但是,盲目投资、产能利用率比较低的问题尚未得到有效解决。“僵尸企业、无效产能占据大量的要素资源,必须加快市场化建设,法治化管理,强化监管问责。”

关于新能源,他提到了一点值得注意:加快电池标准化,提高充换电,推广电池租赁等车电分离的消费方式,降低消费者购车的成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