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李斌:花在服务上的钱是值得的

2020年09月05日 17:04: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9月5日,以“产业消费双升级 重构生态新格局”为主题,第十六届中国汽车产业发展(泰达)国际论坛于天津举办。

论坛上,蔚来汽车创始人、董事长、CEO李斌参加了“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政策应对措施”的高峰研讨环节,发表了《从用户体验出发,推动节能减排》的主题演讲,他表示:“(蔚来)从病房里,基本上恢复到了正常的工作。”

李斌透露,截至8月31日,蔚来两款量产车型已在中国307个城市累计交付53580台。9月份开始,全供应链的产能应该能够到五千台。ES8销售价格平均50多万,ES6也是40多万,综合平均价格45万左右,比特斯拉在中国的平均销售价格高十几万。同时,蔚来换电站提供超过80万次换电服务,最高接日单96次,正在开发二代换电站。

对此,李斌表示十分满意,“我们为了保障用户服务,投入确实非常大,花在服务上,花在用户体验上,花在研发上,但是我们觉得这个钱花的还是值得的。”

面对于业内对于移动充电车的质疑,李斌反问:“一辈子不就只去两次西藏,你还不得给人解决一下?”

实际上,在蔚来整体加电体系中,移动充电车的整体占比微乎其微。他解释道,充电桩是针对于人口密集的城市,对于偏远及特殊地区装过多的充电桩是更大的浪费。

“在电动汽车逐渐普及之时,肯定会有很多反馈和打破常规的事情发生,它是符合常识的,不是非此即彼的对立。”李斌强调,换电的未来是要在私人用车领域里最先大规模推广,要让用户感受到用电动车比汽油车更方便,也要让用户因为使用方便而喜欢上电动车。

同时,他也透露,换电服务在人口密集的城市、高速上体验非常好,明年初加快部署二代换电站。“之前发布蔚来的时候,我们说要在全国建成1000个换电站,现在被打脸了,不过未来肯定会完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