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通用的选择:自造三电

2020年09月17日 11:26:04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据路透社报道,通用汽车将公布Ultium电池平台更多新细节,将生产可互换的电驱和电机“组合”,以提高电动化转型速度。据悉,通用汽车已经计划自己设计制造五个可互换的驱动单元和三个电机,称之为“Ultium Drive”驱动系统。

继此前通用推出新一代电池Ultium之后,这一举措表明,通用汽车正努力在其现有业务范围内建立一个与特斯拉相当的垂直一体化电动汽车业务,通用选择自己研发制造三电技术,而不是依赖规模更大和成本更低的供应商采购。

通用汽车表示,新电动驱动系统(E轴)将具有强劲的动力输出,使其能够兼容结实的皮卡和高性能车辆。Ultium Drive平台的五个电机将具有行业领先的扭矩和功率密度,适用于各种不同类型的车辆。通过整合布线减少成本引用了其去年推出的 “数字神经系统",可以实现智能手机式的在线软件更新。此前,通用汽车表示,可将雪佛兰Bolt电动架构的布线量减少了约80%,借此将电池电芯成本降至100美元/千瓦时以下的水平。

通用汽车全球电动化执行总工程师Adam Kwiatkowski表示,通过自己设计的E轴,通用汽车可以更好集成电池、电机、电子设备到一个系统中,帮助电池有效地转换电能。

“它们会产生协同效应,成为真正高效的套件,有利于提高车辆性能,有利于激发客户热情,最重要的是有利于成本效益。”

通用汽车在开发这些驱动单元的同时,还将推出一系列电动汽车,以充实电动化产品组合。

Kwiatkowski表示这些技术落在产品层面,就意味着更高的续航里程、更少的电池组、车重和更大的车内空间,以及更好的智能化平台。

今年3月,通用汽车举办电动车日时,发布了全新电池技术“Ultium”,同时透露了一些设计细节,电池管理系统(BMS)融入到了每一个电池模组中。之后,通用汽车进一步透露每个模组中的BMS将具备无线管理功能。

通过这些新技术,通用表达了电动化转型的决心,今年以来,特斯拉的股价增长超过400%,给通用等传统车企带来巨大的行业压力。

通用汽车发言人PhilLienert表示,在某些情况下,通用汽车仍将考虑从供应商处采购驱动装置和零部件。但是,Ultium电驱动系统的设计、开发和制造会继续下去。9月16日消息,据外媒报道,通用汽车还在探索利用Ultium电池开拓“飞行汽车”市场。

通用汽车正在落实200亿美元的全电动未来计划,已经与一些电动汽车公司建立了合作关系,比如电动卡车新造车公司尼古拉(Nikola)等。

这引发了另一轮猜测,即通用汽车可能会分拆其电动汽车业务,该业务估计价值高达1000亿美元。通用在今年的财报电话会上对此观点持开放态度。而建立自己独立的三电技术和平台有助于提高电动业务估值。(编译/小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马青竹 PA017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