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麦肯锡研究:汽车销售成本必须降低10%到20%

2020年10月02日 14:36: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德国《汽车周刊》9月30日报道,汽车产业的变革也带来了汽车推广销售的变化,最新研究建议车企和经销商改变汽车销售方式,满足客户的新需求。

麦肯锡最新研究显示,车企、经销商和消费者都对目前的汽车经销方式不满意。汽车销售的未来将是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线上售车将越来越多,但是车企和经销商完全在线销售并不现实。

根据麦肯锡,汽车公司受到疫情影响面临较高的成本压力,销售成本必须降低10%到20%,预计转型需要2-3年。麦肯锡建议车企和经销商要充分利用技术的优势,使用数字化技术更好的管理、引导、分析销售情况。“目前从车企到经销商到消费者各个层面上都有信息流失的问题,车企和经销商应该切实的利用技术保证信息不流失,保证消费者、经销商和车企能更好的沟通”。

麦肯锡分析了汽车消费者购车前收集信息行为,将购车者分为四大类:

1. 混合型客户:在购车前会查询10个新车信息来源,一半使用网络,一半线下。

2. 网络查询理智型:购车者主要使用网络进行新车查询(73%),查询5到10个信息来源。

3. 网络查询专家型:购车者会详细查询收集相关信息,查找信息源高达25个,57%的信息来自网络

4. 使用经销商的传统型客户:主要通过经销商了解新车信息,信息查询仅有9%为网络查询。但是,主要依靠经销商的客户收集资料的消息来源低于5个。

麦肯锡分析师表示,这个消费者分类根据汽车品牌、市场而各有不同,汽车公司和经销商需要因地制宜。

研究发现,很多消费者需要通过试驾来加深对车辆的印象,“经销商必须将试驾加入到新车体验之中,但是也要量力而为,使用最经济的方式给消费者留下最深刻的印象”。

(编译:可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房力耕 PA020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