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路特斯赢得英国政府基金支持

2020年10月06日 09:43: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近日,据外媒报道,吉利集团旗下的路特斯品牌在英国得到一笔政府基金支持,用以开发新电动车平台。

路特斯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这笔资金将用于帮助开发一个名为LEVA的轻型电动车平台,该平台致力于开发未来的纯电技术。

这笔资金来自英国政府的市场开拓示范基金(Advanced Route to Market Exposator fund),该基金在6月份拨出1000万英镑鼓励企业在疫情后启动研发工作。据悉,这笔钱将被12个项目分享,其中包括路特斯的项目。

路特斯没有透露具体金额,但管理该基金的英国政府相关中心表示,入选项目将获得50万至100万英镑的奖金。

明年,路特斯将与布鲁内尔大学的铝压铸专家和学者一起开发该平台。作为获奖条件之一,路特斯必须在2021年秋季展示实物成果。

此外,路特斯目前正在开发一款价值200万美元的电动超级跑车Evija,这是其新东家吉利控股重振品牌计划的一部分。根据 Autocar在8月份报道,Evija原定于今年年底交付,但由于疫情的影响,推迟到2021年上半年才开始交付。

2017年,吉利从马来西亚宝腾(Proton)手中收购了宝腾及路特斯。按照颇具野心的规划,路特斯正在努力转型,期望从一家小众燃油跑车品牌成为保时捷在英国的竞争对手。

在去年的一次采访中,其首席执行官Phil Popham告诉欧洲媒体,他们希望将年销量从1700辆左右提高到10000辆以上。“我们正在努力拓展产品范围,未来可能包括前置引擎跑车,运动轿车和SUV。”(编译/小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伊冬 PA00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