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贾跃亭又等到风了?FF将借壳上市

2020年10月06日 19:41: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据路透社报道,10月1日法拉第未来FF首席执行官毕福康Carsten Breitfeld表示,FF计划通过借壳上市的方式(SPAC),尽快完成上市交易。

“我们正在努力达成协议,很有希望很快就能宣布一些事情” ,毕福康在谈到通过SPAC借壳上市的可能性时说,但拒绝透露与谁谈判,也拒绝透露何时达成协议。

SPAC是时下华尔街流行的借壳上市方式, 已经成为企业尤其是汽车初创企业进入华尔街的一条捷径,尤其是被追捧特斯拉高股价的投资者所欢迎。 2020年截至目前,华尔街的SPAC已经完成了100多宗IPO,SPAC(Special Purpose Acquisition Company)直译为“特殊目的并购公司”。不同于传统的买壳,而是先合并造壳,然后反向收购实体上市。

去年,毕福康从中国新造车企业拜腾汽车跳槽,加入总部位于洛杉矶的FF担任首席执行官,毕福康曾表示,FF将在获得资金9个月后交付首款电动豪华SUV FF 91,在达成协议12个月后开始量产。

由于创始人贾跃亭的“一系列惊人事迹”,FF虽然久未量产,依然受到媒体和行业的关注。FF曾经是最能炒作的新造车企业,其创始人贾跃亭是中国最早一批跨界新造车者,生态说、蒙眼狂奔说、搞垮乐视、跟融创和恒大的纠纷、成为老赖、远遁美国和破产等,频频登上国内外头条。但是FF在烧掉20亿美元之后,除了把贾跃亭拖到破产,至今尚未量产。

在后来者蔚来汽车、理想汽车和小鹏汽车等纷纷成功上市之后,成立距今已经有5年历史的FF还是两手空空,希望筹集8亿至8.5亿美元,以推出FF 91。

据毕福康说,贾跃亭不再持有FF的股票,FF一半以上的股份是通过高管和员工持股计划由员工持有的.

“贾跃亭的股份一直是吸引其他投资者的主要阻碍。”

“因为历史的原因,和偶尔一些坏消息,并不是所有人能够相信我们”,”大家希望看到我们成为一家稳定的公司。” 毕福康表示,FF过去一直在努力执行其商业计划。

据透露,FF计划先在加州工厂生产,然后选择亚洲车企代工。毕福康表示,已经与代工企业签署了协议,但拒绝透露后者的身份。

毕福康也是个有故事的汽车人。作为前宝马知名的技术高管,与同样曾经就职于宝马的戴雷创立了新造车企业拜腾汽车,但由于不满拜腾汽车与投资人的关系,于2019年初突然离开拜腾,在毕福康离开后,2020年拜腾因为资金紧张停产重组。

最后,不得不谈到FF的创始人“下周回国还债”的贾跃亭。

为了抓住最后的稻草FF,负债260亿的贾跃亭不得不退居幕后并且申请破产。设立债权人信托,把他所持有的全部FF股权交给债权人信托,以抵消全部的债务,从而使全体债权人通过信托资产的增值实现偿债目标,贾跃亭将继续以FF创始人兼高管的身份推动FF发展。

如果FF成功上市,并且实现资产升值,贾跃亭有望还清债务。理想虽然艰难,但万一实现了呢?(编译/小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伊冬 PA00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