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法国欲对大排量燃油车征收高达30万元环保税?

2020年10月10日 09:14: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法国议会正在审议一项财政预算法案,计划2022年或将向大排量燃油车征收超过两倍的高额环保税。根据彭博数据,兰博基尼法拉利保时捷跑车,以及宾利劳斯莱斯奔驰顶级车型都可能受到冲击。

法国仅次于德国是欧洲第二大新车市场,一旦该草案通过,将成为欧洲对高污染车型的最高惩罚性税率,根据碳排放的不同体量,部分车型的环保税或将高达5万欧元(合人民币31.6万)。

根据法国财政部的一份预算文件,在未来两年内,法国征收汽车排放税的最低门槛将降低,罚款也将提高。每公里二氧化碳排放量超过225克的汽车,明年最高征税额为4万欧元,2022年最高税率为5万欧元,征收的上限是车辆销售价格的一半。

汽车市场研究机构JATO Dynamics分析师Felipe Munoz表示:“对于超级跑车、豪华车和高档车,以及外国进口车来说,这将是相对糟糕的消息。”

如果该法案通过,将给欧盟汽车业带来巨大的压力。

欧盟正在讨论将2030年二氧化碳的减排目标从原来的减排40%提升到减排55%(以1990年为基数)。为了实现这一目标,欧盟委员会认为车企需要逐步淘汰燃油车,并在2021年的目标基础上将二氧化碳排放量减半。

目前,全球各国都在采取措施加速燃油车的消亡,美国加州宣布计划在2035年禁止销售燃油车。今年,欧盟各国实施的电动车购买补贴大大提振了新车销量。中国政府更是花了巨量政府补贴扶持新能源汽车产业。

据行业协会ACEA称,尽管欧盟其他国家也对乘用车征收二氧化碳排放特别税,但没有一个国家的征收额接近法国目前水平,法国目前最高征收额已经达到2万欧元。相比之下,比利时和意大利的最高税额是2500欧元。

将被全额征税的车型包括兰博基尼的Urus和Aventador;法拉利的Portofino和812;保时捷的718 Spyder和911;劳斯莱斯的古斯特和库里南;宾利的Flying Spur和奔驰的AMG和G级车。

更高的税率也给大排量SUV带来了风险,SUV是汽车制造商最赚钱的车型之一。

Munoz表示,混合动力和电动汽车可能是高端汽车品牌的救星。例如保时捷计划到2025年,全球销量一半以上新车将全部或部分电动化,戴姆勒本周宣布计划明年推出首款电动AMG车型。燃油车的黄金时代早已过去,那些代表曾经辉煌的经典车型将会何去何从?(编译/小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