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工会抗议!戴姆勒重组拟裁员一万人

2020年10月10日 16:50: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据德国《汽车周刊》10月9日报道,戴姆勒于股东大会上宣布,将进行大规模重组,集团考虑以裁员的方式减少支出和亏损。

据知情人士透露,戴姆勒考虑在全世界裁员1万到1.5万人。同时,也有德国媒体报道称,其裁员人数可能会高达3万人。

戴姆勒和工会的斗争一触即发。戴姆勒工会表示,戴姆勒有计划于2025年之前,将位于德国斯图加特郊区的乌特图克海姆(Untertürkheim)工厂裁员4000人。对此,戴姆勒集团拒绝评论。

据悉,戴姆勒德国三家工厂工会组织了员工集会,将收集员工的反馈,以便工会更好与集团谈判。戴姆勒工会主席迈克尔·布雷希特(Michael Brecht)在接受《汽车周刊》采访时,对集团裁员一事表示:“不行,这个不行。”

他认为,节约支出和裁员都不是战略,集团的发展战略是如何让集团更成功,而一个成功集团战略应该是让工厂员工参与到集团的成功里。“集团向电动车转型意味着会有越来越多的工作岗位被替代。但是集团政策没办法及时应对,这是不对的,我需要一个明确的整改时间表,这需要集团、工会以及员工共同合作,而不是敌对。”

迈克尔·布雷希特说:“裁员一直都是最简单但也最复杂的措施。对于资本市场来说,裁员是最容易采取的措施,但事实上,人事支出只占了整体集团成本的15%。集团应该想出更好的经营措施,而不是每次就知道裁员。”

他表示,工会并不反对集团整改,让集团更高效,但是,集团现在做出的策略,不是为更好的未来、为成功而整改,而是纯粹的应对当前危机,减短工作时间、准备更多的准备金。未来,一旦集团恢复正常运营,这些措施就不再需要,那么到时候戴姆勒集团要怎么办?(编译:可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