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奥迪CEO杜斯曼:完全不考虑接班迪斯

2020年10月12日 09:14: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德国《汽车周刊》10月12日报道,奥迪CEO杜斯曼(Markus Duesmann)自从加入奥迪以来就被授予重任,他在独家专访表示他在奥迪发展很好,进一步推动大众集团技术发展。

《汽车周刊》:杜斯曼先生,您是奥迪CEO、研发董事,大众研发董事,负责中国业务和奥迪业务,大众Artemis和软件部门的监事会主席,兰博基尼杜卡迪的监事会主席。这么多工作一个人能干完么?

杜斯曼:我们的目标是通过技术创造优势,因此我们开始了Artemis项目,创办了汽车软件部门。我作为研发负责人,承担这两个研发项目也是非常理所当然的。当然,对我来说,将所有的工作、项目结合好、做好,也是非常有挑战的。但是,特别时期需要特别举措,目前是汽车产业至关重要的时候,还好我有非常优秀的团队来帮助、支持我。

《汽车周刊》:您准备当奥迪技术董事多久?奥迪自2012年来已经换了7任技术董事了。

杜斯曼:我会继续干下去,直到我找到合适的继任者。奥迪大众想要解决重重困难,将困难时期甩在身后,就不能来回摇摆,频繁更改。我现在就是要付出一切以保证集团在未来更好的发展,我们要在研发上保证稳定持续。

《汽车周刊》:不少人觉得您可能会是大众CEO迪斯的继承人了。

杜斯曼:这个我完全不考虑。我的位置是在拜仁,在奥迪奥迪是我的梦想工作,我在奥迪感觉特别舒适,我刚刚从慕尼黑搬去了因戈尔施塔特(Ingolstadt),我想留在这里,这是我的公司。

《汽车周刊》:您在4月走马上任,正好是德国疫情隔离期间,这估计跟您当初的设想完全不同吧?

杜斯曼:没错,那个时候就像幽灵城一样。我当时有机会提前两周去奥迪因戈尔施塔特,三月中旬,那个时候正好是所有工厂停工,整个德国都停滞。我突然置身其中,只能看着,不过那个时候,奥迪在Peter Kössler和奥迪工会的管理下一切井井有条。

《汽车周刊》:奥迪现在如何了?

杜斯曼:7月、8月和9月公司表现很不错。9月是今年发展最好的一个月,中国业务发展非常的好,我们预计今年奥迪中国销量能有增长。尽管我们的销售目前表现优秀,但是,奥迪全球今年没办法追回4月和5月的严重亏损。

《汽车周刊》:奥迪什么时候能回到去年水平?

杜斯曼:这还需要时间。目前还有很多国家对新冠持紧缩政策,我预计得两年才能完全回复正常水平。

《汽车周刊》:您从新冠疫情学到了什么教训?您改变了您的供应链了么?

杜斯曼:事实上,我觉得疫情反而证明了我们的供应链结构非常成功、有力。总体来说,我们所有的供应商的工作出色,出人意料地可靠。我们的供应链没什么问题。我对我们与供应商之间的合作很满意,没有什么需要大改的。

《汽车周刊》:戴姆勒和宝马在疫情期间都开始进一步节约开支,奥迪则并没有进一步减少开支,将维持疫情前就决定的裁员9500人,这就够了么?

杜斯曼:我们目前没有计划进一步的节约支出计划.

《汽车周刊》:目前奥迪的业务主要来自中国,这对奥迪德国工厂没什么帮助吧?

杜斯曼:奥迪德国工厂也得益于中国的销量,毕竟中国的奥迪车辆也有从欧洲发货的。

《汽车周刊》:电动车的需求日益增长,奥迪目前只有e-tron和e-tron  Sportback,e-tron GT和Q4 e-tron还要到2021年上市。您是否觉得奥迪加入电动车风潮晚了呢?

杜斯曼:如果早一点当然更好了。电动车发展迅速,我觉得我们还是赶上了。到2025年,我们会有20款电动车,我对此十分满意。

《汽车周刊》:您具体是怎么计划的?

杜斯曼:我们每年最少要有一款新电动车,在不同级别、市场上,我们的电动车车型产品会在整体产品线上。

《汽车周刊》:您能说更具体点呢?

杜斯曼:这个我们现在不能说。我们首先要推出2021年初推出的e-tron GT,这款车真的很棒,一款激动人心的汽车,这是我最新的心头之好。

《汽车周刊》:它会是您的新公务车?

杜斯曼:肯定的。

《汽车周刊》:您觉得燃油车还能有多久的发展时间?

杜斯曼:我觉得应该还有很长的时间。燃油车的未来最终是由政治来决定,而禁止燃油车不可能在世界各地同时进行。因此,我认为,在世界各国汽车市场上同时推出电动车和高质量、高效的燃油车是最有意义的解决办法。

《汽车周刊》:疫情过去后,您最想做的事情是什么?

杜斯曼:我最期待能跟人握手问好。我很喜欢握手带来的幸福,与人点头致意或者鞠躬,与握手问好还是完全不一样的,我很想念与人握手。

(编译:可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董世昂 PA030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