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捷豹路虎或面临欧盟碳排放罚款

2020年10月14日 14:27:02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众所周知,当前欧盟的排放法规比较严苛,而且其也正计划推出更严苛的碳排放法规,欧洲各国的绿党和绿色环保组织近年更是非常活跃。在上一次法兰克福车展期间,德国的环保抗议声量很大,为法兰克福车展的取消出了一份力。

最近,捷豹路虎也被绿色环保组织盯上。绿色环保组织T&E对捷豹路虎上半年在欧洲的销量进行了分析,结果显示,该车企每公里碳排放至少比目标多13克,位列碳排放最差的13家汽车制造商之中。

T&E表示,在上半年二氧化碳排放量超过150克/公里的前20款车型中,有5款来自捷豹路虎,领跑者是路虎揽胜运动版。该报告称,捷豹路虎有可能无法实现欧洲更严格的二氧化碳排放目标,并可能面临罚款。

捷豹路虎驳斥了该调查结果。“我们不承认这些数字”,捷豹路虎发言人告诉欧洲汽车新闻,其距离欧盟指标很近,但拒绝预测捷豹路虎是否能达到目标。

据悉,捷豹路虎与欧盟有一项特殊的协议,2020年的目标设定为132克/公里(在NEDC循环)。

T&E数据显示,捷豹路虎上半年的二氧化碳排放量为159克/公里,与去年同期相比,碳排放反而增长1%。但由于捷豹I-Pace全电动汽车的销售以及其生态创新技术获得的积分,将数值最终缩小到145克/公里,其竞争对手沃尔沃宝马等车企上半年的二氧化碳排放总量数据已经达标。

为此,捷豹路虎推出更多的插电式混合动力SUV车型和轻混动车型,有望在下半年改善其排放量。到明年年初,捷豹路虎将有7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在售,其中包括路虎卫士多功能车和捷豹F-Pace高级中型SUV。捷豹明年将推出第二款电动车,即XJ纯电车型,还取消了捷豹XE和XF轿车系列的高排放六缸发动机。

根据分析师数据,路虎今年前8个月的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在欧洲市场的份额为6%,上半年混合动力车型占其欧洲销量的23%。

目前,捷豹路虎没有与任何其他车企碳交易,如果愿意可以选择跟雷诺交易,后者刚刚宣布将寻求碳积分交易对象。(编译/小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