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最新研究:2024年电动车成本降至燃油车水平

2020年10月26日 10:34:04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英国《卫报》10月22日报道,据最新分析显示,电动车生产成本将在未来几年里大幅度下降,到2024年其成本能达到燃油车水平,当前成本高的主要原因是在于高昂的电动车电池费用。

瑞士投行UBS最新研究分析显示,电动车目前高昂的制造成本有望在未来四年里大幅度下降。据悉,电动车的生产成本到2022年有望每辆车减少1900美金。

电动车生产成本主要集中在电池上,一般电池占电动车总成本的25%到40%。根据UBS分析,到2022年,电动车电池成本将每千瓦小时减少100美金。

由于电动车成本较高,汽车制造商的利润较低,车企也因此认为混合动力车比电动车更能盈利,不少车企在发展电动车的同时也在加大对混合动力车的投资。不过,未来究竟是混合动力车还是电动车成为汽车产业的主流,最终依旧是要看车企的盈利情况,这使得进一步削减电动车成本成为重中之重。

根据UBS的分析,到2025年,电动车的销量将占世界汽车销量的17%,到2030年将占40%。

(编译:可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