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宾利将在2030年彻底告别内燃机

2020年11月06日 20:39: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小山

凤凰网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宾利将在2030年前停止使用内燃机,全系改为纯电动车。这是宾利”超越100”战略的一部分。宾利将在2025年推出首款全电动汽车。到2026年,宾利品牌将只提供插电式混合动力和纯电动车型,2030年彻底停止使用内燃机,并从可再生能源中购买更多电力。

大众集团首席执行官赫伯特•迪斯(Herbert Diess)也表示,宾利将在4至5年内实现电动化。

作为一家有道德感、社会责任感和关注环境保护的公司,宾利的目标是到2030年实现碳中和。

“在十年内,宾利将从一家拥有100年历史的超豪华汽车公司,转型为一个全新的、可持续的、完全符合道德的奢侈品牌榜样,”其首席执行官Adrian Hallmark在声明中说。宾利的环保计划还包括在其总部和克鲁工厂周围安装3万块太阳能电池板。

宾利拒绝透露其未来车型的更多细节,只透露,明年将增加两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飞驰Spur和欧陆GT coupe。宾利目前在售的只有一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Bentayga混合动力SUV。

宾利此前曾暗示,其首款纯电动SUV汽车可能使用大众集团高端电动平台(PPE)打造,目前大众集团旗下的保时捷奥迪也在使用该平台。

去年12月, Hallmark 告诉欧洲汽车新闻,宾利的目标是重构在大众集团内部的地位。近日,德国《汽车周刊》报道,宾利将在2021年从保时捷旗下转移到奥迪旗下,目的是让宾利更多地使用奥迪的技术。因此,未来宾利将由奥迪CEO马库斯·杜斯曼(Markus Duesmann)负责。

迪斯曾说:“宾利必须彻底发挥他的潜力。”宾利隶属为奥迪之后,相信宾利会与奥迪有更多的合作和融合。预计,宾利有望使用奥迪Artemis项目的技术,特别是搭配奥迪技术的宾利SUV车型。

消息人士告诉欧洲媒体,宾利正计划将欧陆GT和飞驰Spur的换代车型换成PPE平台,之前这两款车与保时捷Panamera共享MSB平台。宾利的未来一直是大众集团高层讨论的重点,他们担心宾利缺乏持续盈利能力。

宾利在2019年实现了盈利,如果不是因为疫情,宾利预计将在2020年创下新的盈利纪录。推迟上市的欧陆GT和飞驰Spur在美国和中国销量喜人,并推出了换代的Bentagya。

Hallmark在6月表示,宾利今年春天在英国工厂因为疫情被迫停产,或将导致年度亏损。但是随着需求反弹,特别是在中国,宾利今年的销量依然有可能超过去年同期。

宾利表示,随着财务状况的改善,原计划因为疫情而裁员的人数有可能减少。从计划的1000人(占员工总数的四分之一)减少到800人。

宾利表示,裁员和成本重组将使该品牌“在未来100年内保持盈利的商业模式”。(编译/小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