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PSA和FCA公布合并后的新Logo

2020年11月10日 07:49: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菲亚特克莱斯勒(FCA)和标致雪铁龙(PSA)公布了合并后新公司Stellantis的商标。这两家车企表示,新Logo的发布标志他们合并的新进展。据外媒上月的报道,欧盟将在年底批准这笔价值380亿美元的合并案。

去年12月,两家车企达成380亿美元规模的合并协议,打造全球第四大汽车制造商。将菲亚特Jeep道奇、Ram和玛莎拉蒂等品牌与标致欧宝雪铁龙DS联合起来。

两家车企在联合声明中说:“该Logo象征着Stellantis的继承双方丰富遗产,新集团14个历史悠久的汽车品牌组合,以及全球员工的专业背景的多样性。”

FCA和PSA在7月份表示,合并后的的新公司命名为Stellantis,来自拉丁语动词“stello”,意思是“星辰闪耀”。预计合并交易结束后,该集团旗下品牌的名称和logo将保持不变。

FCA和PSA重申,他们预计将在明年第一季度末完成合并。

合并后,一个共同的软肋变得尤为突出,那就是在全球最大新车市场——中国市场的缺位。合体后的集团可以在全球排到第四位,但是在中国的销量合起来聊胜于无。

中国曾是PSA最大的单一市场,在2014年的高光时刻,PSA在中国的年销量超过70万辆。但是往后销量逐年下降,2019年在中国的销量已经下滑到11.9万辆。今年在华销量截至9月仅为3.1万辆,全年销量可能不到5万辆。

FCA也好不到哪里去,全集团虽然品牌众多,但目前在中国正常销售的只有旗下Jeep。数据显示,9月份的Jeep销量较上年同期下降36%,至3862辆,今年以来的成交量暴跌47%至27675辆。

PSA首席执行官唐惟实(Carlos Tavares)将领导合并后的Stellantis,他曾表示,PSA与FCA的合并将带来协同效应,并在中国重新开始。据海外媒体报道,合并后的Stellantis计划重新夺回在华失地,大致计划开始浮出水面:品牌减少,车减少,工厂减少。

PSA首席财务官Philippe de Rovira对分析师表示,“考虑到合并后这么多品牌、这么多平台和这么多汽车生产线,这是不合理的。”(编译/小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伊冬 PA00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