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德国汽车产业欢迎拜登,但不盲目乐观

2020年11月10日 08:28: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路透社11月7日报道,德国和德国汽车产业表示欢迎拜登胜选,期待拜登上任能给欧美、德美关系带来新开始。但是,德国汽车产业也持保守态度,无论谁上任,德国汽车产业都将面临挑战。

德国政界、经济界都更希望美国大选的结果是拜登当选,如今的局面让德国上下欢欣鼓舞。德国总理默克尔第一时间致电恭喜拜登,德国经济人士也都对这一结果表示欢迎。德国经疾联邦协会发文写道:“现在将是特朗普后时代,是时候重新打造德美关系、欧盟关系,修复被损坏的信任”。

由于特朗普多此威胁将提高欧盟的进口关税,尤其是针对德国汽车产业。特朗普的美国至上政策强调将向德国汽车加上重税,大众、戴姆勒和宝马为了让特朗普政府满意,都曾答应向美国工厂投资上千万欧。

不过,德国机动车协会(VDA)也表示,拜登当选也不意味着一切困难都消失,贸易问题、关税问题将是欧美、德美的根本问题,不会因为政权交替而改变。

德国机动车协会主席 Hildegard Müller说:“无论谁当总统,归根到底,美国还是要忠于自己的利益,保护自己的利益”。

宝马CEO奥利弗·齐普塞(Oliver Zipse)和戴姆勒CEO康林松(Ola Källenius)都表示,不要盲目乐观,拜登上台也不会对德国汽车公司手软。(编译/可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伊冬 PA00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